Saturday, January 24, 2009

画皮



画皮--一场人与魔,爱与恨的决战
假期在家用电脑快速的“翻看”一些电影时,“画皮”显然引起了我的注意,继续看了下去。故事讲到一个千年妖精挂上人皮化身成美女,迷惑人间。今日在各行各界中,妖也是假正义之身,混了进来,在教会界,更是在使徒时代开始,就有“披着羊皮的狼”混进来,而要命的是,正如在戏中一样,当有清心的人认出了那是妖,欲警告其他人时,往往还要被人痛斥:“你才是妖!”。因为妖总是装得美丽、有魅力、善解人意、温柔贴心。

在一次剿灭沙匪的行动中,大将军偶然的将化身美女的妖救出。妖看上了大将军,无奈将军已有妻子。妖需要吃人心来保持青春,镇内开始出现许多失心死人,却拿不到凶手。将军妻子因种种迹象,开始怀疑美女是妖。当然没人要信。最后妖和将军夫人摊牌,要她喝下变妖的毒药,承认自己是妖,不然妖即杀死全镇的人。妇人喝了,外貌变成妖样,被追杀至一山洞,众人异口同声要将军杀妖为死者报仇,真妖在旁等收渔翁之利。大将军喝令众人住嘴,说了一番使我眼前一亮的话。

他大声的说:她是妖我一定会杀她。”   但作为丈夫,我怎能放弃她!”
之后对妻子说:不管你做了什么,我们都一起承担。”

哗,真是经典的告白。这更使我想到创世记的亚当,因为我总是认为夏娃吃了禁果后,亚当也吃了,正是表明他愿意承担夏娃的一切。亚当可以选择向上帝告发说“那女人吃了禁果,真该死,你为我再造一个伴吧!”。(似乎听到很多人骂我)

当然,真正体现这点的是上帝本身。人犯了罪,上帝因自己公义圣洁的属性,一定要审判我们,但却因祂的慈爱及怜悯的属性,不放弃我们,选择与我们一起承担,赐下了祂的独生子,道成肉身,为我们舍命,叫我们出死入生,永远与祂同在。

但,作为一个丈夫,我们愿意承担妻子的一切吗?


2 comments:

  1. 罗马书5:14“亚当是那以后要来之人的予像。”,似乎表明保罗也看到亚当的苦心!

    ReplyDelete
  2. 这篇影话让我在网上结交了逍遥子,是非常有纪念价值的一篇博文。

    ReplyDelete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