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pril 10, 2010

本是同根生,相煎何太急?

很高兴知道旧同事开始了摄影的嗜好,以一架高水准的Canon 7D 数码相机,捕捉了许多美丽的照片,刊载在flickr上,与大家分享。虽然以前与这位同事真正共事不多年,但他那种刚正不阿,光明磊落的性格给我留下至深的印象。这样的性格也隐隐约约的反映在他的摄影中。

问起他入门的心得,旧同事谦虚的说:“ 很久以前就看你玩相机,我才要开始,请前辈多多指教!”。其实看他的摄影水准,又那是我的三脚猫功夫所能比拟。但听到这样胸无宿物的回应,的确令人倍觉欣慰,因为许多时候我们所做的,不但吃力不讨好,反而无端招惹许多嫉妒的眼光,饱受无止尽的冷嘲热讽。

如果我们所做的,不论在哪一个分野,若能引发更多人的共鸣及热情,我们情愿看到的是长江后浪推前浪,一代新人胜旧人。人若对自己有信心,就不会疑心生暗鬼;人要对自己有信心才能有成人之美的胸襟!

还是收拾郁闷的心情,开心的来欣赏一下旧同事的佳作吧。







合家欢

9 comments:

  1. 本是同根生,相煎何太急?
    照片拍得很好,主题却引发诗艳好奇联想。。水方兄为何郁闷?
    我倒希望长江后浪推前浪,一代新人胜旧人。如果有人成功将我推出局,我就可以退休安息了。嘻嘻!

    ReplyDelete
  2. 的确,人必须有自信,才能够光明磊落!

    师兄觉得,逍遥子,有自信心吗?

    ReplyDelete
  3. 相当漂亮的摄影,水方兄的博文一如既往,短小,而寓意深长,让人回味无穷!
    很久不见你发新文了,加油让我们多饱眼福,心福哦!

    ReplyDelete
  4. 谢谢大家回应。
    诗艳,只要我们定睛于生活中美善的事,喜乐感恩的心自然涌现。

    逍遥子,你当然信心满满,但你也知道一些人的话正反映了自己的心虚,哈哈。

    恩雅,这篇太“处境化”了,就从文本意义来理解吧。能够欣赏和尊重别人的,才是有福的人。

    ReplyDelete
  5. 能够欣赏和尊重别人的,才是有福的人。您说得很对,我们每个人都不是完人,但基督招叫我们做成全的人。
    呵呵我在努力,主知道。
    恩雅

    ReplyDelete
  6.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ReplyDelete
  7. "只要我们定睛于生活中美善的事,喜乐感恩的心自然涌现。"是泛指个人得失的层面,是个人在这充满苦难不公的世界寻找活下去的盼望的安慰;而许多时候这苦难正是因对周遭不公不义的事仗义执言换来的。
    所以,不需要逃避,对社会不公不义的事勇敢发声吧。

    ReplyDelete
  8. 谢谢水方哥!^^
    呵呵,不好意思,我改名字了,“恩雅”这个名字和我在大陆的一个网友的名字一模一样。估计她也是英国歌星ENYA的歌迷。德希是我英文小名的汉译,估计重名的机会很小。哎,再重,咱也不改了。

    ReplyDelete
  9. 借着对社会的关注,特别是弱势群体的关注,我觉得自己属神的内在在成长:
    人的败坏很多时候是社会大环境造成的,但社会又由人组成。归根结底我们每个个体必须是洁净的,社会才能洁净。但这种洁净必须是在基督的光照下才做得到。
    对罪人的带领必须用无比忍耐的心情等他们回头,但如果我们对他们没有深刻的同情和爱,就不会有这种的忍耐。。。。。。
    谢、谢、水、方、兄、的、鼓、励!

    ReplyDelete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