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e 3, 2010

迷彩—现代忍者的隐身术

我们都知道变色龙善于改变自身颜色,配合周遭的色调以达到隐身的效果。其实好些动物都是利用身体的形状和色调,将自己和四周环境弥合,一些动物更是能够随季节的变动,更改身上的颜色。这种将自己隐藏,与环境背景调和的目的有两个,一来避免被猎食自己的敌人发现,深藏不露;二是不让自己欲猎食的对象发现自己,伺机出击,打它一个措手不及。


你要什么颜色?

我要变变变

我是一片叶

你知道我在等你吗?

看谁的时运高了

人类也巧妙的学习了动物的生存本能,应用在军事上,产生了迷彩装扮。这迷彩普遍的应用在军装、军事建筑物、武器、战机、战舰等上。迷彩又可分丛林迷彩、沙漠迷彩、城市迷彩及较新的数码迷彩等等,目的就是要达到隐身的效果。

迷彩的差异

灰蓝色本来就是海洋迷彩

空优迷彩

沙漠迷彩

这个迷彩厉害吧

现实生活中,人也需要以迷彩来隐藏自己,只是这种迷彩不是那么明显,但目的是一样,就是不要让自己不必要的在人群中凸显。这点我想日本人是典型的例子。看他们的车子大多数是白色,他们出席庆典、婚宴或葬礼的服装都力求与众一同,避免与众不同。因为凸显自身就是意味随时可以成为众矢之的。


渡河伪装

田野迷彩

迷彩的威力

一些群体难免会有披着羊皮的狼,但换着是豺狼当道的环境,反而是温顺的绵羊需要披上狼皮,以免成为众矢之的,这也是生存之道吧。

我是谁!

追记:最后两张直升机迷彩真是极品,想象敌机快速的闪过时,真的不容易发现下方的隐者。

10 comments:

  1. 变色龙和雪山飞狐;非常漂亮的照片。看了,叫我震撼天生天养的动物的美丽,,,

    动物之美因为是取之上天给予的自然本能;

    做人有良知,却自愿多方计算,做变色龙,唉,很累的!

    水方,已到吃长粮的年纪,反正米缸有的是,还怕什么?敢敢来吧,,,,

    ReplyDelete
  2. 这一篇意味深长,引人深思啊!
    我在想,人如果像变色龙一样,到底是好还是不好?

    ReplyDelete
  3. 请问照片来源?
    也请问题材用意。

    ReplyDelete
  4. 哈哈,照片来自网站,google images,一些在照片下角已标明网址,当然,一些是平时就收集了的。
    目的是让大家开开眼界,欣赏一下巧夺天工的军事迷彩。
    在交往的网友间,什么专才都有,但应该没有军事迷,所以献献丑啦。

    ReplyDelete
  5. 诗艳,
    其实人日常的妆扮、穿着都是要大致配合大众潮流,这已是一种融入环境的迷彩,让自己成为群体的一部分。

    ReplyDelete
  6. 雪山飞狐会否成精,化作妖艳,蛊惑众生?

    在大雪里,也有一点楚楚可怜,,

    ReplyDelete
  7. 子曰:“道之不行也,我知之矣:知者过之,愚者不及也。道之不明也,我知之矣;贤者过之,不肖者不及也。”

    卖弄花拳绣腿,而又不能正面回应时事议题者,又何止我呢?

    ReplyDelete
  8. 师兄原来也熟读儒家经典,失敬!

    有些文言,我不懂。

    可否翻译成白话?众网友一定有兴趣明了,,,哈

    ReplyDelete
  9. 很喜欢这些迷彩,现在多看几张图片,慢慢培养自己的适应性,很快就可以迎接真实的迷彩世界了。

    题目信息都很好,很应景。

    这是远见啊!隔这么“远”,就看见了未来。

    当浮一大白!

    ReplyDelete
  10. 思问者,
    难得你喜欢,又看得明白。最后一张是欧洲联合研制多年,非常先进的“虎”式攻击直升机,但雷达、电战、火力再猛的Tiger,也需要迷彩呀,够玩味啦。

    逍遥子,
    我也不是很懂,只是抄书罢了,哈哈。

    ReplyDelete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