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ly 31, 2010

马六甲游记:探索教会历史的痕迹

教导教会历史的郑亨平牧师和师母带学生们一同到马六甲,实地考察一些历史古迹。首先参观了建于1753年的红屋教堂Christ Church Malacca 。与一般游客不同的是,有圣公会驻堂牧师永良亲自为大家讲解教堂的历史,开放“禁区”让大家参观拍照。看来荷兰人进入马六甲后有一百年时间错失了向当地人传福音的良机,间接造成今日的局面。

接下来是参观郑和文化馆内的基督教展示区,这里保留了当年纪念“马礼孙入华宣教200年”的宣教资料。马六甲曾经是宣教士到中国宣教的前进基地,特别是当中国禁止宣教士入国期间,西方宣教士在马六甲待机,完成圣经的翻译和出版工作。

过后当然不忘到古城A’Fomosa走走,登上圣保罗山坡怀缅昔日风情。山坡上的古旧教堂内,还有葡萄牙裔的艺人在卖唱,也竟然遇到阔别十多年的旧同事,当了导游,带着日本游客。难得他还记得我的名,可惜没有时间和他叙旧。

要了解古城就得先尝古城鸡饭
两百多年历史的教堂
永良牧师为大家讲解
教堂内好多古董
讲台
历史价值非凡的画
教堂内
郑和文化馆
反教的漫画
郑牧师讲解
古旧的井(真的活水井)
合照一张
登圣保罗丘
山下城门
再照一张
葡萄牙裔歌者
旧同事Mr. Goh
旧餐馆

美味加里麵和冰
最豪华的公厕
文化街歌台
逍遥子
鸡场街文化坊牌楼

2 comments:

  1. 读神学,也可以到处吃喝玩乐……

    水分兄,真的有福气……哈哈

    ReplyDelete
  2. 对我来说,马六甲也是怀旧之地,那是我和丈夫拍拖时第一次牵手的地方。
    看来你的MTheo满写意的。

    ReplyDelete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