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11, 2010

每一次我祷告,袮摇动我的手!

在某教会的一个青少年特会,年轻的姐妹,以活泼轻松的短诗,领导会众赞美。当大家唱起那首“我以祷告来到袮跟前”时,身旁的“牧师”低声向我说:“怎么我们的祷告,可以摇动上帝的手呢?”我急忙安抚他说:“不要紧啦,就当作指耶稣所说“寡妇和法官的比喻”那一个面向,有鼓励弟兄姐妹祷告的意义。”牧师听了犹如禅宗师傅一样,微笑不语的转过头去。
当他上台分享时,还是忍不住提到了这首诗歌的歌词。牧师说如果大家将歌词改成“每一次我祷告,袮摇动我的手”就更符合圣经的神学;因为我们祷告,是要上帝来改变我们,而不是上帝需要改变。(相信原意上和路181-8的比喻并没有冲突)



今早在晨祷中,教会的骆牧师呼吁大家多为教会弟兄姐妹的灵命代祷。领唱的弟兄随即带出了同一首歌。我也与大家一起唱了,但随后带领作了这样的祷告。

天父上帝,我们再次在袮面前献上感谢,因袮的慈爱永远长存。再次为教会弟兄姐妹来向袮感恩,求袮再次来光照我们,使我们心里的力量能够再次被更新。

主啊,甚愿每次我们祷告的时候,袮来摇动我们的手,使我们的双手是愿意拿起你话语来研读的双手。因为信心是藉听道而来,愿我们的心是被袮话语所充满;让你话语成为我们脚前的灯,路上的光。

主啊,甚愿每次我们祷告的时候,袮来摇动我们的手,使我们的双手是紧紧捉住袮应许来祷告的双手。让我们的祷告是站立在袮的话语上,好让袮的国降临;你的旨意成就在我们生命中,如同成就在天上。

主啊,甚愿每次我们祷告的时候,袮来摇动我们的手,使我们的双手是愿意服侍人的双手。让我们的服侍能够将你的爱和恩典,带给更多的人,使他们能够感受到袮的同在,将荣耀归于袮。

父上帝啊,愿袮再次复兴我们的心灵,愿袮的名得着一切的荣耀和颂赞。奉主耶稣基督的名祷告。

是的,愿每一次我祷告,袮摇动我的手!

10 comments:

  1. 因为我们祷告,是要上帝来改变我们,而不是上帝需要改变。

    以上的话, 应该是符合希腊哲学的上帝的观念,也是教父的神学,非常正统.然而,这和圣经所启示的上帝相差很远.

    上帝和人类互动中,他自己也在改变.这是研究上帝的characterization 中的观察.

    ReplyDelete
  2. 我很喜欢这首歌。

    谢谢分享。

    ReplyDelete
  3. 还是说求上帝来改变比较好,因为我们做不到。。。

    所以,最终还是上帝啦。

    ReplyDelete
  4. 难得Cindy喜欢。
    最近不知是否太“出位”,总是被人抓住话柄,揶揄一番,但想到能让人开怀一笑,也是功德无量,不坏。

    ReplyDelete
  5. 我非常喜欢这首诗歌,我个人认为,“我摇动你的手”带有祷告者迫切的心情。。。但是这一句好像让许多牧者都不以为然?
    每一次唱这首诗歌我都非常感动,带出一个软弱的祷告者靠主力量得到帮助。。。

    ReplyDelete
  6. 如果是我写这歌词,我会写成:

    "我摇动你的施恩宝座,,,"

    摇动手,还不够嘛...哈哈

    希望水方别误会,觉得是我在揶揄他,,,,,

    水方师兄不是常常说, 要听不同的声音,不同的意见吗? 哈哈

    ReplyDelete
  7. 是的Joy, 还有那首“主我跟你走 往普天下走”,那句“主你跟我走”也让好些人吃不消。
    其实要抓字义是没完没了的;认真来说人怎么跟的上主呢?而在以马忤斯的路上,的确是主跟上门徒,与他们同行,为要挽回他们的信心。
    所以,既有主跟我,也是我跟主,没有问题啦。

    ReplyDelete
  8. 逍兄果然厉害,连上帝的宝座也要摇!叫上帝也down on earth是吗?:p

    ReplyDelete
  9. 当我们不能够改变环境的时候,我们惟有祷告,求上帝开我们的眼睛,让我们能够看见祂的旨意。祷告,是让祂来改变我们自己的心思意念,让我们有勇气面对,让我们有能力爱。
    基本上,我同意joy的说法。其实,只有承认自己软弱与无助的孩子,才会摇动父亲的手。。

    ReplyDelete
  10. 是的诗艳,其实圣经本身常并列两种声音,但上帝乃是要我们不偏左右的行在其中,任何偏极都是不好。

    ReplyDelete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