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16, 2010

岂是浪得虚名的“十号胡同”


在吉隆坡市中心的金河广场(Plaza Sungei Wang)购物中心对面,是一座规模较小但属高档的购物中心,叫Lot 10。一年前听闻那里的底层开了一个别开生面的食馆街叫“十号胡同”,号称集合了吉隆坡内外多家历史悠久,以美味起家的街头传统美食,誓与附近林立的美食中心别树一帜,形成闹市中的古早味圣地。据闻开业之初,只有十五六家餐馆,经美食家蔡澜一同主持开幕,香港无线播报后,名噪一时,一年后已增至二十六家。


虽然每年总会陪太太到金河一带“傻拼”三几次,但都没有走到Lot 10的底层。不知是否受到报章报道的影响,这次太太竟然指定要到“十号胡同”去看看。驱车到了Berjaya Time Square,在那儿狂了一阵,就走到Lot 10的“十号胡同”。可能是周日的缘故,虽然热闹,还是找到四个人的卓位。太太就兴致勃勃的买了耗煎、牛腩麵、福建麵,我就走到人较少,不必排队的麵档买了加里麵。过后又到胡同咖啡店买了传统的热咖啡。

迫切的询问了太太及孩子们味道如何,大家都认为“OK咯”。这样的答案,在一个高档又热闹的大城市食馆来说,已是难能可贵,特别是“颂记”牛肉麵,价格由RM5.50开始(未加料及菜),实在超值,难怪一直都看到等候拿麵食的人龙。相比之下,我那碗加里麵,要RM9.25,麵料稍嫌单薄,但胜在加里汤味还算够香浓,对在减肥的我也算是一种体贴。

到处胡乱拍了好些照片,最后才被警卫(保安)发现,告诉我除非有管理层的书面批示,不然是禁止拍照的。所以各位看官记得下次来吉隆坡时,务要到“十号胡同”一尝美食,但记得不可拍照喔。


商场外的招牌


由电动扶梯走下底层


耗煎

加里麵

食客满座

选择多的面食

环境太干净的油条档

牛肉麵陪青菜

好吃

福建麵

吃完再买

多种口味的蔴糍

61年历史的古早味

请排队

猪肉丸粉

加里麵

肉骨茶

传统咖啡
传统方法冲调的咖啡

身份标志

烘饼

店主珍藏

手脚要快

鸡鸭美食具备

7 comments:

  1. 好奇怪哦!为什么不能拍照的?
    我连Lot10在哪里,都不知道啊!
    水方兄一家真幸福。加油!

    ReplyDelete
  2. 对啊!为什么不能拍?
    美食就是要拍了然后分享~
    等下向朋友提议去试看! ^^

    ReplyDelete
  3. 是可以去尝尝古早味的美食。
    那儿的保安都是彬彬有礼,倒是我觉得不好意思。

    ReplyDelete
  4. 谢谢分享。逍遥子堪称逍遥,但是都没有去过。可能年纪老去,不习惯人潮太挤的地方。

    ReplyDelete
  5. 那间薄饼也是很好吃的~ 开始流口水中~哈哈

    ReplyDelete
  6. 哈哈,是吃不完,要去几趟。

    ReplyDelete
  7. 到那边去,估计你是减不了肥了,哈哈哈~~~

    ReplyDelete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