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17, 2017

30年•感恩•祈求


弟兄们,我们该为你们常常感谢上帝,这本是合宜的,因你们的信心格外增长,并且你们众人彼此相爱的心也都充足。因此,我们常为你们祷告,愿我们的上帝看你们配得过所蒙的召,又用大能成就你们一切所羡慕的良善和一切因信心所做的工夫。
(帖撒罗尼迦后书1:3,11

恭贺原道堂蕉赖大同教会喜迎设教30周年庆。在这30年的成长岁月,有幸能与大同一众共同走过一小段侍主的日子,实属我人生一段闪烁的日子,感恩。

30年是一段不短的时间,当中设教先贤们的付出功不可没。藉着上帝的引领,教会成长至今,当然有诉不尽的感恩。就如经文所记,我们当为教会感恩,也要为教会祷告。感恩的话相信有许多的肢体,会一一细数,不需我画蛇添足。仅以不才之文,唠叨为教会祈祷之要道。

二次世界大战时,美英联军对德国展开了战略大轰炸。由于德国防空力量强大,美英空军损失惨重,能够安全返航的战机也是弹孔累累。国防部找来飞机专家,要求研究战斗机受损情况,对飞机进行改进。虽然一些专家根据返航战机的弹孔统计,觉得应该强化机翼及引擎的防护,但最终还是明白一个道理,那就是加强对战机驾驶员的防护才是至关重要。因为能够安全返航的轰炸机,不论是引擎被打掉一个、机身严重受损还是机翼被削掉一段,机上都是有一位存活的机师。

教会的情况也不外如此,一间教会的成败,非常大的部分取决于带领的长牧。加强对领袖的守护,让他/她可以专注引导大家,避开敌人的炮火,安全准确的抵达敌区投弹,在机身饱受敌人炮火摧残之下,奋力导引战机安全返航,是得胜的不二法门。若一个领袖,常被杂务缠身;炮手的炮弹用完了还得他去填装,投弹舱的门卡住了还得他去处理,又如何能够专注领航呢?最致命的是若机长被敌人的炮火击中,肯定是机毁人亡。

祈愿大同教会在感恩之余,面对前面道路,能够以祷告为长牧筑起厚厚的防护墙,以谦卑顺服的心与长牧配搭,各尽其责,让长牧可以专注牧养,从上帝那里领受异象与方向,引导教会,成就主旨,并且得胜了还站立得稳。

感谢上主30年对大同教会的看顾与保守,愿主的恩福不断的临到,使大同教会继续茁壮成长。

主仆
游永凯传道
2016725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