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14, 2017

40年后的相会~记启华小学校友聚会


年头看到旧同学秀玲在whatsapp群组上召集启华小学校友出席812日晚的校友筹款晚宴的消息,本来没有意思要出席,因为以为只有一些还有见到的旧友会回来参加。后来看到也是校友的太太好像很想参加,就决定出席。


后来有人将我们毕业照—1974年己班的照片放上网,也看到许多毕业后一直面见面的旧同学都答应出席,心里还蛮期待的。当天晚上的宴会场所就在我家附近,本来想早点过去,但却天不作美下起大雨。等了半个小时见雨势不减,就冒雨出发。


颜文池
当中的黄德强小学就先离我们而去

现场见到许多旧同学,心里觉得非常高兴。当中最让我欣慰的是见到小学时代最要好的同学颜文池。记得小学时我们都很喜欢打乒乓,但后来因遇到不同的选拔老师(一个认真办事,一个含糊无章)结果他进来校队,我却怀才不遇。进了校队有特设的练习场所及教练培训,从此我们之间的球技当然有了很大差距。下课后他常踏着当时时髦的
mini bike脚踏车到我们家玩,因为当时我们都住沉香路。小学毕业后他到中华独中升学,我到振华中学,从此就没联络没见面。今天看来是不可思议的事,我想一个原因是因当时为我家没电话,当时也没有现代的通讯便利。

他和我在马来西亚神学院就读道学硕士班的好友武忠(现卫理会牧师)有一个共通处,就是都很文雅稳重,不多话。对着口不择言,语不惊人死不休的我,他们虽然很多时候不认同我所说的,却能够宽容我、体谅我,这是让我非常感恩的事。

谢道蕴老师
找到当年和老师的合照

见到小学老师谢道蕴老师,也非常欣慰。虽然相隔数十年,老师风采依旧,气色非常好。
当晚最窝心的是见到张耀隆时,他对我说经过一些事情后,他夫妇都上教会了。当中很多同学都告诉我他们是基督徒,上哪一间教会,包括颜文池,真让我喜出望外。另外Lily还告诉我她就在原道堂蒲种教会参加崇拜,真让我意外。这正如经上所及“但我在以色列人中留下七千人,他们全是未曾向巴力屈过膝的,也未曾与巴力亲过嘴的。”在我侍奉感觉乏力的时候,上帝似乎要提醒我说:“人看不可能的在祂却凡事都能。”。

张启豪、余玉环、黄运贵、颜文池


遗憾的是没有见到小学一年级的级任老师林婉蓉老师及歌咏队的琴手熊丽芬同学。当晚筵开百席,当然有政客来抽水,台上演讲、表演等等,大家似乎无动于衷,因为我们这班毕业生大概都是为了见旧同学而来的,科科!



张耀隆、钟明珍(来凑热闹的)

秀梅


陆月娥、张春桂

林玉丽

1974年六己班合影
中国报森甲版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