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February 6, 2016

李观生:隐而未显的画家


《道声》复刊后进入第三期,这次要开辟一个小园地,专门介绍原道堂会友中一些学有专长或在某方面有才艺的会友。原道堂上千名会友当中,自是卧虎藏龙,聚集了许多卓越俊逸、才华横溢之辈。这次介绍一位来自双溪龙教会的李观生弟兄,盼望能抛砖引玉,激发各堂文友也投稿介绍各自的才艺会友,增进原道堂会众彼此间的认识。

第一次见到李兄还是今年七月的一个晚上。那晚我受邀在双溪龙教会老会友的守丧礼拜中证道。过后丧家热情招待我和一些双溪龙教会会友一起喝茶,刚好与李兄坐在一起。有人介绍说他很喜欢爬山,这样我就有话题和他搭讪。后来知道他喜欢画画,我们就谈得更投机。当我在九月转到双溪龙教会牧会后,就更加有机会和他交流了。

李弟兄可说是原道堂的原生会友。他曾经参加过大同、双溪龙、母堂的崇拜。在2012年圣诞节前的一个主日,在母堂由李政福牧师带领决志信主,过后参加了母堂的启发课程。他太太冯淑娟姐妹也是在母堂的启发课程中信主。2104年李弟兄在双溪龙教会由梁锦标牧师领洗,夫妻开始固定在双溪龙教会聚会,也参与事奉。
信主后作了一幅画“新生”

早年毕业于吉隆坡美术学院的李弟兄,热衷画画。但为了生活,毕业后投身商业广告设计至今。除了画画,他的嗜好是跑步与爬山;除了本地的名山,沙巴的神山,也爬过喜马拉雅山。他的画,都是业余时间的精心杰作,从早期的水彩画到油画,作品不下百部。近期作品中,不少主题是取自山林里的一景一物,凸显他对大自然的那份热爱,更期望透过他的画,能唤醒大众对环保的意识,减少对大自然的破坏。

1982年到1987年间,李弟兄的作品就曾参与了多次的联合展出。1984年他也曾与数位校友组成了雪兰莪美术研究会,目的在于推动美术及提供平台,让热爱画画的青年可以一起画画及彼此切磋。期间吸引了不少热爱艺术的青年人参与,培育了不少有艺术天分的青年。但后因地点问题这活动被逼终止了。目前他是吉隆坡美术学院校友会理事会会员,也是马来西亚国家画廊的会员及一名美术老师。


近日李弟兄的画也在“2015KLCA首届校友艺术展”中展出,颇获好评。目前他也计划寻找适当地点开个人画展。盼望大家也给我们的弟兄多多支持,原道堂再添一位名画家,也是指日可待之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