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February 21, 2012

随遇而安看空展


有言道“有意栽花花不放,无心插柳柳成荫。”在毫无计划安排下,偶然的机遇让我有机会参观了新加坡2012年的航空展。当然,在上主掌权的世界,我们知道没有一件事的发生是偶然的,因为经上记着说:“人心多有计谋;唯有耶和华的筹算才能成就。”《箴言》。

要不是妻舅要送岳母下新加坡,而他孩子们要考试不能同行,就不会邀我们同车;要不是太太学校周末没有补课、活动;要不是在面子书上从一位素不相识的“朋友”的墙上留言得知新加坡18-19号有空展;要不是太太也愿意陪我去看空展;要不是还有一位在新加坡的妻舅愿意为我们买票,要不是。。。太多的善意和巧合,促成了这次的空展之旅。

当然,看官可能要问“不就是去看飞机嘛,有什么特别,值得大作文章?”。对一个军事发烧友来说,看到战机、武器装备,就如一位时尚美女,看到名牌包包那样,不买也会怦然心动,热血奔腾。这种感觉是道外人难以理解的。

1995 年兰卡威岛LIMA95 海空展

想起1995年第一次参观空展,是在兰卡威岛(Langkawi)上的LIMA95海空展,也是由一个偶然促成。事关那年公司来了一位霸道专横的董事经理,搞到公司上下人心惶惶。各部门主管更是苦不甘言,因为大家在忙着做正经事、维持生产之余,还要应付他种种虚有其表、不切实际的活动/发表报告等。幸上主怜悯,第二年他就被调职了。

处在这样的一个哑子吃黄连的岁月,主管们都在挂冠而去的边缘徘徊,当然没有闲情去安排看空展。但在苦难的日子,上主总会让你透透气,免得丧胆泄气(因为好日子就在前头)。一天太太忽然告诉我说姨丈有带旅游团上兰卡威看空展,好像还有一个空位,问我要不要去。就这样,我就加入了一团乐龄人士,乘夜行旅游巴士,上到兰卡威看空展。虽然这团乐龄人士不是志在看空展,只作了短暂的逗留,还是让我感激不已。

过后1997年和1999年的空展,我都与友人(当然是发烧友)乘飞机到兰卡威参观,之后就没有再去了。所以这次看空展,竟然是相隔十二年后的事。希望下次再到新加坡看空展时,也是人生另一个云开月明的好时光。


从樟宜机场乘Shuttle Bus到会场

室内展示

空对空飞弹

巨无霸运输机

久违的大马空军MiG29

新加坡空军F15和F16双机表演
观看飞行表演

室外静态展示
到回程巴士要走一大段路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