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ly 25, 2015

走出教会,关怀社会--文丁恩典乐龄之家探望记


425日下午,黎文杰传道带领蕉赖大同教会的忍耐青年团契探访了位于芙蓉文丁的恩典乐龄之家。恩典乐龄之家创立于1998年,是恩典教会延伸向服侍社区中孤苦无助老人家的慈惠事工,并于2013年搬迁到芙蓉文丁。

这是一间没有收费的乐龄之家,经费全赖教会及社区人士的捐献维持。目前共收容了22位乐龄人士,由谢亚宝牧师及几位职员负责打理。

当天十多位青年分乘几部车南下抵达乐龄中心时,乐龄们已经集合在门前。经谢牧师的简单介绍后,青年们开始与乐龄们一同交流。破冰游戏后,大家一起唱诗,分享。过后,几位当护士的姐妹为乐龄们作简单的健康检查。青年团也为乐龄预备了晚餐,让大家愉快的享用。


这次短暂的交流,让青年们有机会多接触社会关怀的事工,也亲身体会乐龄人士的处境,特别是孤苦无助的弱势群体所面对的各种困难,是一项非常有意义的活动。盼望各堂会的青团,都积极的走出围墙,落实基督教长老大会所推动无墙的教会,参与社会关怀的工作。

(原文刊于基督教长老会原道堂联讯《道声》2015年7月第11期)

交换记念品

青年们与乐龄齐欢唱

交流

为乐龄们健康检查

22多位乐龄的居所

谢亚宝牧师

为乐龄们预备的餐食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