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24, 2020

“封城”前夕的恩典

 


今年315日是双溪龙庆祝设教15周年的大日子。在三月头,新冠病毒在东南亚各国逐渐失控,我国也笼罩在疫情的阴影下,人人自危,等候政府的对策。为此,教会理事决定简化庆祝形式,取消原定的15周年庆聚餐,改在教会崇拜并在会后进行自由餐。

 随着疫情日益严峻,理事们都很紧张,担心政府会在15日之前宣布“封城”。感谢主,在忐忑不安的渡过三月份的第二周后,设教15周年庆崇拜得以如期进行。当天崇拜主席是叶雯莉理事,领唱是颜震辉理事,伴唱是黄思佳姐妹及曾琦恩姐妹,司琴是卢依萍姐妹。虽然因疫情的缘故,出席的人数只有55人,但大家还是以一颗喜乐的心向上帝献上赞美与感恩。

为表达对教会初代牧者梁锦标牧师过去十年辛勤耕耘的谢意,当天特邀梁牧师前来证道。证道主题是“未走过的路”,经文取自约书亚记3:1-10。梁牧师以上帝的话鼓励弟兄姐妹以充足的信心面对将来的道路,因为我们得胜是全靠上帝的恩典。为表对上帝恩待眷顾之意,教会诗班在许秋霞姐妹带领下,献唱了两首诗歌“上主常相伴”及“当感谢主”。接下来理事们也怀着感恩的心,上台献唱了两首诗歌:“荣耀的呼召”及“恩典之路”。是的,虽然我们微软不足,能力有限但上主的呼召是一个荣耀的呼召,我们跟从的乃是一条恩典之路,虽然崎岖卻恩典满满。

 当天的嘉宾包括蔡庆生长老及蔡永根长老,他们的出席让双溪龙教会会友倍感安慰。在韩国畴长老进行简单的叙史后也播放了梁牧师、王日广长老、蔡庆生长老及蔡永根长老的祝贺视频,让会众一同回顾上帝在过去十五年对教会的眷顾及带领,使许多会友的生命在教会得到牧养,尽显上帝对大家的慈爱及恩典。

 周年庆免不了要切生日蛋糕庆贺。叶雯莉理事也订购了一个大蛋糕,在理事嘉宾们带领会众同唱生日歌后,史上第一次大家以挥手的方式吹熄烛光。在游牧师作感恩祷告后,荣幸的邀请了梁牧师及蔡庆生长老同切蛋糕。

 会后大家尽兴的团契及享用餐点,但也做足防疫措施,保持人身距离。双溪龙教会的15周年庆崇拜成了2020年“封城”前的最后一个主日崇拜,真的别具意义,让大家倍觉感恩。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