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ly 25, 2009

父亲的足迹


十多年前当太太用教育部贷款买下这间屋子时,我们的经济有限,不能花钱美化修饰什么。房子的二楼及楼梯是铺橡木板的,父亲就自告奋勇的要帮我们油上一层亮漆。完毕后,发现父亲在最后的一间小房留下了一点鞋印。当时我的确认为这是一点美中不足的瑕疵,但在父亲离世后多年,每当我进到这房间,地板上那点的鞋印却成了唤醒我对父亲回忆的记号。当年的瑕疵如今竟成了不想抹去的印记,所以一直都没有再鬆刷油漆。

父亲离去后,并没有给我们留下什么物质上的财产,却给我们留下了生命的榜样。父亲一生坚守诚信、正直,不与人结怨,不贪恋不义之财,这使他一生两袖清风,受尽人的欺辱,但他却无怨无悔。是否这样的品格,使上帝的恩典临到,让他在晚年归信了基督,回到一个属于他、能还他一个公正评价的世界。

今天,父亲的足迹成了我的鼓励,靠着那加力量给我的上帝,更加要在这邪恶不公的世界,努力活出基督的公义与正直,虽然知道这是一条充满挑战的荆棘路。

10 comments:

  1. “旧日的足迹”,,,的确是个“真心的汉子”。。。。

    ReplyDelete
  2. 活出基督的公义与正直,阿门!

    ReplyDelete
  3. 很多时候我们往回头看时,就会有不同的亮光。加油,弟兄在这不公义的世界活出神国度的价值观。

    ReplyDelete
  4. 谢谢大家的留言。父亲去世的时候我没有哭,但今天写着这篇短文时却莫名的流下眼泪。在世人看来我比父亲成功,但在神的眼中我可是差得远了。

    ReplyDelete
  5. 你父亲的为人,和我的父亲一样,命运也一样,,,

    我为着他骄傲。。。

    而今天的我,也和爸爸一样,步他的后尘,,

    在世人眼中,一样被看为不成功。。。

    这么看,你好过我。。。

    ReplyDelete
  6. 不肖生言重了,我指的乃是世人的评价标准,与神不一样。但我们即使在教会也看到世俗的侵袭,恐怕到时真会听到主说:"我从来不认识你们,你们这些作恶的人,离开我去吧!"

    ReplyDelete
  7. 家父一样经已过世,没有留下可见的痕迹。但是,他留下一些看不见的美好记忆:丰富美味的新年菜肴;逝世前因耶稣而转变的生命;令人发笑的生活趣事。
    你父亲的脚印让我想起家父。

    ReplyDelete
  8. 我父亲比较沉默寡言,但是做菜也是一流的。

    ReplyDelete
  9. 看了你的短文后,我的眼睛湿了。原来,父亲和我们是何等的近,对我们的影响也如此的深。其实,我的父亲也和你的父亲一样:执着於一生清廉。。。坦荡光正、何惧有之。。。

    ReplyDelete
  10. 是的老师,父亲那一代的人,可以为了信念,不惜代价,执着善的原则,使我这些所谓领受了真理的人汗颜。

    ReplyDelete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