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27, 2012

效法基督的苦难


这是一篇写于2009年3月的博文,回应学姐在部落格里谈到的困难与挑战(spaces.live.com已不存在,无法连接)。见她在默默耕耘的岁月,结婚生子,侍奉也应该上轨道,觉得非常欣慰;她真的是我信仰道上的好榜样。

--(原文)
看到小学姐毕业后在侍奉工场所遇到的一连串困难与挑战使我联想到保罗为自己作为基督仆人的自辩。今天或许有好些传道人欲以教会会友的人数、名声、身份地位来标榜自己是神所重用的仆人。仿佛若不驾名车、住豪宅,就不能证明上帝的伟大,不能叫人信服。但保罗却以为福音所受的苦难来证明自己是神的仆人。

他们是基督的仆人吗(我说句狂话)?
我更是!我比他们多受劳苦,多下监牢;
受鞭打是过重的,冒死是屡次有的。(林后1123

受劳碌、受困苦。多次不得睡,又饥又渴;
多次不得食,受寒冷,赤身露体。

          一粒麦子不落在地里死了,仍旧是一粒。人只有处于自己无法操控的环境里,才晓得完全的依赖上帝。只有行到脚不到地的水深之处,我们才能学习如何游弋在水面上。能改变生命的服侍往往由此开始。

          屡经苦难正是上帝呼召的明证,愿上帝亲自给你加力量,阿门。

1 comment:

  1. 耶稣大喊一声,气就断了ἐκπνέω(可十五37),呼应耶稣开始服事时,圣灵(气或灵在希腊文都是πνεῦμα)曾降在他的身上(可一10)。圣灵在耶稣服事终结那一刻也离弃他,形成耶稣服事的inclusio。

    之前有犹大出卖他、门徒四散和否认他、公会里犹太人领袖诬蔑和陷害他、彼拉多离弃他、兵丁戏弄和虐打他;加上马可福音十五29—32里三批人(代表所有人)对耶稣的弃绝,最后连父神和圣灵在耶稣断气时刻离弃他! 总而言之,耶稣受到误解和弃绝,乃至所有的关系都被割裂,独自面对死亡。耶稣是死作一个惨受弃绝的孤独者,死后仍然是由一个陌生人来埋葬他(可十五43)。

    ReplyDelete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