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e 22, 2017

人生第一次的一日游


小时就读的小学--芙蓉启华国民型华文小学的校友会要在八月搞个建校筹款餐会。平时很少关注校友会活动,这次因同届的同学召集,当然就多了一份情。难得太座也想去见见故人,就决定破例出席。这位同学在面书上架设了专页,引来许多校友纷纷po旧照,其中引我注意的当然是1974年毕业生的旧照,都是同一届毕业的嘛。(当年念的是最后一班己班,每班四五十学生,可想象当时的父母都生几个孩子!)

一位同学上载的一张旧照,让我觉得喜不自胜。不是这张照片勾起我的回忆,而是这种照片见证了我埋藏心底的美好回忆。
那是我们一班小瓜和老师在皇家山公园合拍的照片。图中两位老师是小学时期(不记得是五还是六年级)到校来实习的受训老师,在快要结束两个月的实习时,决定要带我们到附近的公园游玩。记得当时我们在学校集合,然后一同走小路大半个小时,才去到公园。对今天的孩子来说是无法想象的。

那天对我来说是难忘的一天。因为小时候真的没什么机会到公园玩,有的话也是留学海外的两位叔叔回来时,才有机会去玩的。当然,对一些活泼好动的同学,这是另当别论。犹记得这位实习女老师非常有爱心,对我们这班调皮的学生总是循循善诱,而那位实习的男老师对这位女老师也非常有爱心,所以,她喜欢做的事,他也乐意大力支持!当天老师还自掏腰包请我们吃冰淇淋。虽然当时一支只要五分钱,在那时一位实习老师要请这么多学生吃也算不少钱。

玩了半天,大家当是依依不舍,不肯回去。老师见力劝无效,只好说“乖乖听话,下次老师再带你们来玩!”。同学们在百般不舍的情意下,才乖乖的跟老师走下山,结束半天的公园游。


这是我人生第一次的一日游,也是最难忘的。因为我一直相信老师的话--以后她还要带我们来玩!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