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9, 2010

是上帝配合的就万无一失?


著名的传道人在网上公布了自己离婚的消息后,引起了不少的回响。那天在小组组长会议里,也谈到了这个课题。为什么一个标榜什么事都有圣灵引导的人,也会有如此的下场,令许多会友百般不解。会中一人说到读过他写的书本,提到与妻子的结合,是某天一下飞机,圣灵就亲自指示他那人就是他的伴侣。当时看来上帝的旨意是那么的确实,难道是会错意?

听到这样的话,让我深深感叹现今人所陷入的“上帝旨意情意结”。信徒好多时候不论做什么都在“寻求”上帝的旨意似的!但深入的察看你会发觉他们不是那么在意我们所当成就的上帝的旨意,而是在问他们所做的是不是担保万无一失,绝对逢凶化吉,只有快乐没有痛苦,名成利就。

想一想,难道夏娃不是上帝为亚当特别订制的吗?难道还不是上帝的旨意?为何会出问题?出自上帝,被上帝看为好的,不是就自动的担保万无一失,还是需要我们遵从上帝的话来经营、护理和看顾,才能有好的结果。就如一个新生命,固然是上帝所赐的,但人若疏于照顾保护,还是会死的。

对于那传道人的婚姻问题,我们知道不多,不能多说什么,但肯定不用怀疑他们的结合是否是上帝的旨意吧。

10 comments:

  1. 哈哈, 改革宗人可能不会赞同师兄,,,,

    他们说,神的旨意是万无一失的,,,,这叫高举神的主权!

    所以他们说,一次得救,永远得救!因为神要救你,谁可以阻挡?

    这次踩上我们敬爱的长老会老师,,,哈哈

    ReplyDelete
  2. 最近都很“兴”(流行)讨论离婚的问题,除了传道人离婚的事情,明天二年班的马可福音也有讨论相关课题:『离婚:处境性?绝对性?』。届时又会掀起一股讨论“离婚”的潮流。

    ReplyDelete
  3. 出自上帝,被上帝看为好的,不是就自动的担保万无一失,还是需要我们遵从上帝的话来经营、护理和看顾,才能有好的结果。
    基本上,我同意水方兄的观点。上帝的旨意,不只是将两个人配合,也要两人在真理的道路上互相扶持,同心同行。如果是神所配合的,两人却在生活上与神的教导背道而行,两人已经违反了神的旨意。离婚,其实是神所配合的,人自行分开,是人对神的背叛。所以,我们不鼓励离婚。

    ReplyDelete
  4. 你这篇分享给了我一直要找的答案。谢谢你的分享!

    我很深信我的”老公“是祷告回来的,是上帝所赐的。哈哈!所以当初有人反对,有人不看好,他们都觉得两个残障的没有好结果及将来,很多人都觉得我是”为嫁而嫁“。有一次我向一位长辈分享,我的婚姻是祷告回来的,因为我向上帝求的,所以我相信上帝赐给我的。结果那长辈说”你不给是魔鬼赐的吗?它试探你。“

    有时候我在想如果我婚姻出现问题,我岂不是应了那长辈的“魔鬼赐给我的。”不过看了你这““就如一个新生命,固然是上帝所赐的,但人若疏于照顾保护,还是会死的。””我会怎么去应对了!哈哈

    ReplyDelete
  5. Penny,
    要加油噢。不论是婚姻、家庭或工作上的问题,都要来寻求上帝,祷告,就如撒上30章,大卫遇到突发事件,连身边的人都怨恨他,但大卫不怨天尤人,而是坚强起来,求告上帝,结果就胜过了。
    常常让上帝的爱充满你的心吧,这样,你看这世界就会更美丽;爱能使你能胜过一切的怨恨。

    ReplyDelete
  6. 我和我老公都相信我们彼此是“天(主)作之和”说实在我搞不懂如果夫妻两人都是基督徒,并照主的教导来生活怎么还会离婚?!
    圣经上说天主结合的人不可拆散,离婚是犯罪呢。
    怎么不能好好爱对方呢?

    ReplyDelete
  7. 这是人的选择,怪不得上帝!你爱某人,是因为你选择他/她,不是因为上帝的旨意。就这么简单。太多人,特别是传道人,都在滥用上帝的名,以合理化自己的行为,这无疑是罪。婚姻,好与不好,都是自己的选择。我总认为,无论你选择结婚或不结婚,你都会后悔(或曾经后悔)的。

    ReplyDelete
  8. 我也很怕听见人,在婚姻上,以父之名,,,,这点,我认同I am me.

    ReplyDelete
  9. 谢谢水方兄的分享,我确实相信我的婚姻是神所配合(婚前我还不是基督徒),婚姻本来就要用心经营,就让彼此从神的话语当中,学习凡事包容;凡事相信;凡事忍耐。。。

    ReplyDelete
  10. “神配合的,人不可分开”,但从来没有信主前结合的夫妻需要在信主后再次举行婚礼,因为不论在什么传统,证婚人的权柄都是来自上帝的。

    ReplyDelete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