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2, 2018

转载:走出教会,传递关爱~记双溪龙教会大专爱心计划



我们感谢上帝,因祂使我们能够从祂那里领受百般的恩惠。主使我们在团契里得到灵命上的成长,又叫我们当中能够彼此相爱在基督里成为喜乐的一家人。如今,团契人数渐渐增长成熟,大家便想着不妨将所领受的恩惠与喜乐分享给我们素未谋面的邻舍,将基督的爱散播在需要的人群中 ----- 于是,大专爱心计划就这样启动了!



 大专爱心计划是团契第一次举办的社会关怀活动,经过团委在几番搜寻咨询和讨论下才决定于77日前往坐落在士毛月(Semenyih)的喜乐园老人院。喜乐园老人院是个非盈利机构,免费照顾大部分的乐龄人士,依靠义卖园艺花草、教会津贴及大众捐献来维持他们日常开支。这老人院坐落在一个池塘边,基本上由十个集装箱改造的房子组成,后部有一间简陋的厨房及饭厅。在活动前最后一次探访中,我们跟负责人解释计划详情,并了解他们目前的需要和欠缺的物资。同时,我们也参观他们院里的各样场所如老人寝室,活动走廊,厨房厕所等,预备规划当天的大扫除活动。接下来爱心计划便开始了筹备阶段。

为了让全教会有机会参与并了解爱心计划,我们在活动开始前的两个星期便开始通知教会会友,我们也将所要预备的物资比如日常食品和清洁用具列出来,让会友能够凭自己的心意奉献。感谢主,会友们都踊跃参与其中,将他们拥有的金钱物品奉献给老人院,甚至当中还有自愿随从参与探访的,他们爱心的回应甚至超乎我们能想象的。这样让我们再次见证上帝的信实:上帝的恩典够我们用,当我们所筹谋的是合乎主的心意时,祂必为我们预备,叫我们无需忧虑,一无所缺。

77日当天早晨,我们30人,包括大专生21人、游永凯牧师、王日广长老和教会数位会友在教会集合为活动祷告后,便出发前往目的地。当我们抵达老人院时,大家一起将所筹备的物资、用具搬下来,并向那里的老人家问安打招呼,过后便话不多说开始分配清洁工作。感谢主,在清洁过程当中,大家都很尽心尽力做好自己份内的事,清理每间房子及走廊餐厅,甚至将平时少有注意的灰尘角落也把它给清洗干净,让老人家们惊讶的说赞!大家也非常乐意互相帮忙,让整个清洁事工能在不到两个小时的时间便完成了。

当敬拜组准备就绪,我们便邀请老人家们一同聚集在前堂来团契。大专生以粤语及华语带领大家唱诗赞美,因部分老人家是基督徒,所以大家都十分投入。唱歌的时候大家彼此互动握手,喜乐的气氛和让老人家们乐在其中。他们欢喜的笑容也温暖了我们的心,让喜悦的歌声充满的整个老人院。


接下来是游牧师短勉的时间。牧师为配合乐龄们的需要,以流利的粤语分享了《马可福音》第四章“耶稣平静风浪”的故事。人生犹如航行海上的船,难免遇到风浪,但若有主耶稣在我们生命中掌权,祂必能为我们平定生命中的各种风浪。牧师接着以他自己的经历作例证,见证上帝在他生命中的作为,让大家深感主的慈爱与信实。短勉后游牧师也教大家唱一首他以“求主开我眼睛”改编的粤语诗歌,让大家倍感主的安慰。过后牧师邀请需要耶稣在他们生命中掌权的会众举手,许多老人家都举手回应。牧师为大家祷告后结束这段短勉的时间,过后我们邀请王日广长老将一位会友的捐款交给负责人邓师母。


不知不觉就到了午餐时段,大家便分发饭盒给老人家们,又盛一碗碗自制的腐竹薏米糖水给他们喝,让他们吃得开开心心。大家也不忘和老人家们谈谈天,聆听他们说话。到了午时约1时,我们结束了大专爱心计划,搭车离开喜乐园老人院回到双溪龙教会。

这次的活动虽然短暂,但是却让我们印象深刻。虽然老人院需要物资和金钱上的供应,但他们更需要的还是爱的流露与陪伴。而从这里我们更加明白教会推动社会关怀的需要:教会需要向世人彰显福音,而爱人如己便是一种生命交流的表现。就如诗歌上所写的献你力量为主用,趁着我们都还年轻,就让我们带着活泼的灵魂继续为主奋斗,从关怀自己身边的人开始,将基督的爱传扬出去吧!
                                                                                                           报道:张咏楠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