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26, 2009

一场小车祸




那天下午,细雨绵绵,以为到四点半才要去接儿子,就小睡一会儿。哪知三点多儿子打电话回来给妈妈说练习提早结束了,太太就自己开车去接他。就在家附近路口,绿灯后一右转,就被对头来不及刹车的汽车拦腰撞上。

当太太把我call到现场时,双方已把损坏的车子停到大路旁。我见太太安然无恙,车子只是车门前部的车身凹了一大幅,就稍微安心。肇事的司机忙跟我道歉,承认是他想着太多的事,闯了红灯。这又使我再安心一点,至少不必吵架。原来这位姓郭的仁兄是一位学院讲师,目前是freelance讲师,负责政府的大学毕业生再教育课程,今天开的是太太的车(他太太一直坐在车内)。

接下来就要谈如何处理的问题了,因为他的车子前部及大灯都破了,损坏比较严重。预计他的车子要超过一千令吉的修理费,所以他决定要索取保险赔偿,一遍负责修理我太太的车。他也告知保险指定的维修工厂,隔天可以将车子交到那儿处理。若要索赔,就需要报警备案,我要求他询问保险代理弄清楚处理程序。因为电话不通,他就留下名片、电话,要我们回家等他电话,以便一同到警察局报案。

回来后就打电话给较有索偿经验的姐姐,问她要注意的事项。哪知道姐姐和妹妹赶到我家时,对方还没来电,打过去又不通。姐姐说如果对方不打来,就要自己去报案,不然对方若索取我方保险,我们的保险就失去NCB(无索偿回扣),将来买保险就得付全费。这时我才猛然想起,我们都没记下对方的车牌号码!

正想要开车依地址去找对方时,终于接到对方的电话。原来他折腾一番,好不容易才找到正确的保险指定维修厂,不是先前所说的那间。大家就约好一同到新镇的警局报案。

在警局等待报案时,大家聊起来,就多了一份认识。原来他太太的妹妹也是我们中学时代的一位英年早逝的老师。因为报案的人不多,备案手续很快完成,女警们态度也友善,但却花一段时间等候警官签名和拍照。郭先生因承认疏忽,需要当场缴交三百令吉罚款。无论如何,还是赶得及预备八时半在我们家举行的小组聚会。当晚是我负责领唱、分享及代祷,太太负责预备食物,感谢上帝,聚会能够圆满的完成。

星期二一早分别在五点半点及七点半送两个孩子到校参加学校旅行后,就将车子送到指定的维修工厂。因时间还是八时鬆,厂还没开门,就打算停在路旁等候,哪知遇到一位员工上前搭讪,知道我们是送车来修,就开门让太太将车子停进去,过后他才锁上大门去喝早茶。我们致电车厂职员交代后,就离开。

过后车厂的职员又来电要求车卡及驾驶执照的影印本,那时我们正在马六甲享受一日游,只好答应明天交去。第二天到车厂办公室时,职员又说因为我们是索取对方的赔偿,所以需要到警局申请案件判决书(Keputusan),加上事件图及照片。我们只好再次到警局申请,结果判决书当场付了四令吉就拿到,图及照片就得等两个星期,费用当然另计。

所谓经一事长一智,经历小小车祸,也学习不少,更让我看到上帝虽然没有免去我们在世上的困难,却在整个过程中处处留下恩典,好让我们不论晴雨,都可以无限感恩。

7 comments:

  1. 虚惊一场,太好了,没有人员伤亡!主佑!

    ReplyDelete
  2. theresa,
    真的感恩,再多撞一点可要把太太吓坏了,难得双方三人都没受伤。

    ReplyDelete
  3. 上帝没有应许天色常蓝;但祂应许,不论环境如何都会与我们同在!
    在困难当中,能够感受到神的同在,的确是恩典。。加油!

    ReplyDelete
  4. 还好水方哥哥, 没有来个天问,,,"上帝啊, 为何叫我撞车?"

    ReplyDelete
  5. 本来只想把车祸后的处理要项写出来,给大家作个小参考,哪知越写越是感到在困难中主的恩典是那么的够用。
    我们当然不能明白为何遇上车祸,但更不明白为何是在那么“方便”的时候。如果不是学校假期、如果不是遇到友善的人、如果撞歪一点。。。真的要听到主说:“但我已为你祈求。。。”。

    ReplyDelete
  6. 感谢主,肇祸司机撞的是你们~

    ReplyDelete
  7. 哈哈,大师果然目光锐利,见解独到,厉害。

    ReplyDelete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