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February 11, 2010

新年到。。。

还有几天就是华人农历新年了,妈妈还是如往年一样,为着新年的饮食来惆怅。一时担心准备的菜肴不够多,一时不满意买的鸭子不够肥美,又挂虑订购的烧鸭不知弄得如何。为了填补之前所买不足的,今早妈妈要我载她到菜市场作最后冲刺,当然也拉了姐姐来帮手。既有姐姐陪同为何非要我出马不可呢?买菜我当然是门外汉,要我去是因为一来现在这个时期去菜市场是很难找到停车位,有我驾车她们可先行下车采购;二来即使找到车位可能离开市场也遥远,需要我分批将物品搬上车。

虽然早上六点多就到了菜市场,但已是人山人海,车水马龙,车子都停到任何稍有空缺的地方,包括桥上或画上双黄线的地方。许多车子都停在路旁,等待空位,搞到市场周围的路段大塞车。妈妈没想到儿子的解决方案如此简单将车子停到市场对面的付费停车场就行了。不明白为何许多高贵豪华的车子要冒险到处塞,或苦苦的等,三小时三令吉(还不到一美元)的停车费是很奢侈吗?想不通。

菜市场也装璜得蛮有新年气息,播放的是怀旧的新年歌曲。不论什么菜肉海鲜,价钱都比平时高出许多,但为了让一家更快乐的团聚,大家似乎都不计较多付(不止一点)。大虾卖到七十八令吉一公斤(平时三四十令吉),红、黄色的灯笼椒一个三令吉,一样好卖,想不通的社会现象。

遇到好些熟人,他们想不通为何一个大男人竟然有空陪妈妈来买菜。其实我也想不通,人开始为了让一家人过得更幸福而努力工作,奋勇打拼,但到了后来竟然可以为了工作,为了赚更多的钱而无暇看顾自己的家人,情愿花更多的钱,将老的送到养老院,小的送到安亲班。这是什么逻辑?

人活着,到底是为了什么。


超贵的海鲜
早上四点就开始的人群
市场内外一样热闹
外面的抢购热潮
每一根菜都是钱
新年摆设和等待的男士们
买好了
车尾卖烧鸭

13 comments:

  1. 呵呵,水方大哥真是孝顺的儿子。说起来,我家那个买菜的热情从来都比我大。买个锅什么的,都是他爱买,我倒从来没主动买过。
    哈哈哈。。。。
    我们这里没什么过年的气氛。菲只庆祝圣诞节。不过华侨家庭在一起吃年饭是有的,我老妈还没下命令,今年是否年夜饭我来准备。
    看来还是我主动点好。。。。。

    ReplyDelete
  2. 恩雅,
    见笑了。逍遥子常笑我无法单身到国外深造,修个博士什么的,因他知道我不想离开家人独居数年。可能这真是我的死穴,哈哈。

    ReplyDelete
  3. 啊,水方兄已開始在過年了!還會陪媽媽上市場,要叫兒子也來讀一讀,他最不願意陪我上市場,到Tesco,他也說那是安娣去的。 。 。

    ReplyDelete
  4. 我自己不去,也不陪aunty 去Tesco,,,,千万不要模仿我,,,,

    我宁可躲在家看书,,,闷棍!

    嫁给水方的女人,是幸福的!

    ReplyDelete
  5. 野草,新年蒙恩,愿你有个愉快的新年。

    joy,逍遥子,
    陪不陪妈妈上市场不是重点啦,要点是家人在我们心目中的地位,是否可以轻易的被取代。

    愿大家新年和家人亲友有个愉快的时光。

    ReplyDelete
  6. 人活着是为了爱。很肯定的,水方兄很爱家人。
    我家男人,以前在家乡也常陪妈妈上市场。过来美国,却惟有托姐姐看顾妈妈,这也许会是他一生人最大的遗憾。妈妈,最近一直问孩子:什么时候回家?

    ReplyDelete
  7. 诗艳,
    人生难免有许多遗憾。无论如何,相信他妈妈心中一直都是以他为傲。对于老人家,心灵上的满足也很重要。以前我祖母也一样期待她在国外的孩子回家,却不强求他们留下;在国外与在身旁的孩子,都是她的安慰。

    ReplyDelete
  8. 我身在槟城家乡,也陪家翁买鸡鸭烧肉。回到娘家陪妈妈预备除夕团员餐。新年就是这样。再怎么重要的事都需要隔边。

    ReplyDelete
  9. 祝福水方兄和家人:
    新年蒙福,主恩满溢,主爱永随。

    ReplyDelete
  10. 水方兄,您好。
    啊,芙蓉大巴杀,我好想念你啊。
    一回去,我必陪妈妈到巴杀买菜,然后上去二楼吃义兴叉烧云吞面。归心似箭!

    ReplyDelete
  11. 日落西山,
    大巴杀内部翻新就要完工,应该还有好几年不会搬,但Y记牛腩粉的那位老人家已经不在了。。。

    ReplyDelete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