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February 24, 2010

为什么我要祷告?


万物的结局近了,所以你们要谨慎自守,警醒祷告。《彼得前书47

安逸的日子比艰难的日子容易使人疏于祷告。在安舒的时刻,我们看所拥有的一切是那么的理所当然。要知道,天父肯定是那位赐福于我们的上帝,但别忘了祂的仇敌魔鬼还在地上游行,寻找可吞吃的。

多年前当上帝的恩典临到,使出身贫寒的我,能够出国留学的时候,我以为既然是上帝的旨意,就不必以祷告来托住所享有的一切。直到一天,当支持我的人忽然纷纷倒下后,我才惊讶的体会到上帝的恩典和魔鬼的攻击都是那么的真实。最后,是祷告使我能靠上帝的恩典,在困难的日子里,平稳的完成我的学业。

今天,不要因有安逸的生活而以为明天也会一样好;也不要因为生活中处处不如意而以为上帝没有祝福我们。正如经上所记:

“我亲爱的弟兄们,不要看错了。各样美善的恩赐和各样全备的赏赐都是从上头来的,从众光之父那里降下来的;在他并没有改变,也没有转动的影儿。”(雅各书116-17

上帝是赐福于我们的天父,但请别忘了,祂的话语也告诉我们说:“因为你们的仇敌魔鬼,如同吼叫的狮子,遍地游行,寻找可吞吃的人。(彼得前书58);正如主耶稣说:盗贼来,无非要偷窃、杀害、毁坏;我来了,是要叫羊得生命,并且得的更丰盛。”(约翰福音1010”,因此“务要抵挡魔鬼,魔鬼就必离开你们逃跑了。(雅各书47

所以,要以祷告来托住所拥有的爱情、婚姻、健康、家庭、事业、教会等美好的祝福,也以祷告来夺回被仇敌偷窃、毁坏的一切,让祷告使上帝的旨意完全的落实在我们的生命中,使我们更加明白上帝的心意,在任何的环境中,都不会失去对祂的信心。

12 comments:

  1. 对水方兄的话,恩雅会心一笑。
    说实在,我自己觉得去年或这几年的时间,好像生活崇拜的对象不再是以天主为中心。如你所言,因为生活太舒适,而忽视了灵修的深度。
    好在,主召唤一个人回头从不缺方法。呵呵,我又惭愧又高兴。。。。。

    ReplyDelete
  2. 谢谢水方兄,这是很好的提醒。
    看了很惭愧,其实忙碌的人也常疏于祷告。嘻嘻!该好好祷告了。。

    ReplyDelete
  3. 非常政治正确的论说,,,,,,,,,又有这么多经文,加上两个见证,可以讲半个小时,效果一定好,,,,

    加油,,,

    ReplyDelete
  4. 我也有同感,这章可以继续发展下去成为一篇好讲章。加油!看下次去你教会时,是否会再遇上你讲道。O(∩_∩)O哈哈~

    ReplyDelete
  5. 恩雅,诗艳:
    这可是我有感而发写的,不是为了交稿。如果在世的主耶稣也需要祷告,何况是我们呢!
    希望大家彼此激励。

    逍遥子:
    到JB就讲这篇吧??当然会短话长说,哈哈。

    Only by Grace:
    如果讲这种道就有许多引人入胜、高潮起伏的见证,包你不会听到睡觉,哈哈。

    anyway,谢谢大家帮衬。

    ReplyDelete
  6. only by grace 可以考虑来听我的五旬宗讲道,给我指教,,,,

    车脚(交通费),喝茶吃饭,都包在我的身上,,,,哈哈,,,

    在,KL 的 cheras,,,,

    ReplyDelete
  7. 再来多几篇这类政治正确的话,水方人子就要变成 AA Station了!

    ,,,,,,hehe

    那我必然会受感退出部落客行列,,,,,

    ReplyDelete
  8. 别紧张,这是放在教会週讯上的短文,但我不认为是政治性的话。我没有鼓吹祷告为满足私欲的灵丹,但祷告的确能带来改变。
    今天如果传道人能做的只是忙碌探望那些有病的、在困境的,然后给予一些口头及经济上的安慰,那和一位勤力的州议员有和分别?

    ReplyDelete
  9. 謝謝水方兄的分享,這是我所需要的。 。 。

    ReplyDelete
  10. joy:
    谢谢来访,彼此加油,因为我们的信离不开祷告。

    ReplyDelete
  11. "我没有鼓吹祷告为满足私欲的灵丹,但祷告的确能带来改变。"喜欢这句话。
    再者,垂听祷告要不要满足人的私欲是上帝决定的事情,如果主说可以,干你我何事呢?所以最好不要以自己的心态来判断别人的行为,免得你真的要被判断。

    ReplyDelete
  12. 是的,很多时候天父成就我们的祷告,不需要有撼天动地的理由,只是为了让我们的喜乐可以满足。但我们不能将这种关系化为一个公式,让人以为我们怎么样做了,上帝就必定要怎么样回应。

    ReplyDelete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