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February 1, 2010

怡保之旅-思考吃饭神学

星期六傍晚在圣公会圣美嘉堂聚会后,教会为大家准备了丰富的茶点。说是茶点其实就如HotelHigh Tea般的丰富,可以替代晚餐。餐后大家还是意犹未尽,想着怡保芽菜鸡是什么时候才吃。最后还是郑牧师想到一些一年生可能第一次到访怡保,不让他们吃怡保芽菜鸡犹如入宝藏而空手归,乃登高一呼,结果得到许多老饕的呼应,加上本是食家的院长大力支持,事情就这样成了(这是水方版本,若有异议可各自表述)。大伙兴致勃勃的分乘数辆车子,又冲到老黄芽菜鸡。对今年刚就任,来自澳大利亚的旧约讲师Paul Barker,可能要怀疑华人到底有几个胃。

逍遥子说要写一份有关立约与吃饭神学的专文,从旧约到新约,看立约与吃饭的关系,我想必定十分精彩。一位犹太牧者Martin Goldsmith就曾说过西方人搞系统神学,神论、人伦、教会论什么都搞了就是没有一个吃饭团契论。对东方人来说,吃饭可能就不止填饱肚子那么简单。就如以前中国乡镇的祠堂阿公分猪肉,领到自己那份猪肉是十分重要的。因为分不到一分猪肉不单是那一点经济上的损失,更重要的是那份猪肉所代表的身份的认同。

教会小组每次在不同家庭聚会。会后家主(主妇)都会预备一些茶点,团契一番才散会。好些姐妹都是一流的“马大”,每次都花心思弄点美食。就如前周的家庭,在家里煮了加里麵,味道绝对不逊于外面卖的。




7 comments:

  1. 怎么那样巧?我们星期天中午在教堂里也有饭局。

    ReplyDelete
  2. 唉!可惜现在基督徒比世人更加慎吃,节吃,这个不吃,那个不吃,搞到逍遥子真无瘾,,,,

    吃饭神学变成有实际,无姿势!

    我逍遥派人,专吃高脂,高胆固醇,无毒不吃,,,哈哈

    ReplyDelete
  3. 『吃』,在华人圈子里,总是不可少的。有团契又不吃(要看是什么性质,禁食祷告会就不一样),就好像有东西还没做这样。这个星期三有机会和小组再去吃早餐,耶~。

    ReplyDelete
  4. 那天晚上,我也发问到底人有多少个胃?

    ReplyDelete
  5. 人应该只有一个胃,牛好像比较多。或许问题应该换成,这班是人吗?哈哈,你们应该看得出,这只不过是个笑话!

    去了怡保,暂时变成牛也不错吧!

    ReplyDelete
  6. 礼拜傍晚在Sungai Buluh休息站和郑牧师吃了一小包nasi lemah后,回到家也完全没吃。今天只吃了几片面包就撑到晚餐。
    真的吃得太多了,哈哈。

    ReplyDelete
  7. 水方兄:我有一个最快乐的消息:哥哥的孩子终于回家了,而天主为了让我对这个孩子有最真的接纳,用尽了各种方法!
    赞美主!感谢主!为我高兴!恩雅

    ReplyDelete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