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27, 2010

是与不是的差异

诗篇23

23:1 耶和华是我的牧者,我必不至缺乏。

23:2 他使我躺卧在青草地上,领我在可安歇的水边。

23:3 他使我的灵魂苏醒,为自己的名引导我走义路。

23:4 我虽然行过死荫的幽谷,也不怕遭害,因为你与我同在;你的杖,你的竿,都安慰我。

23:5 在我敌人面前,你为我摆设筵席。你用油膏了我的头,使我的福杯满溢。

23:6 我一生一世必有恩惠慈爱随著我,我且要住在耶和华的殿中,直到永远!〔大卫的诗。〕

诗篇23篇应该是最多信徒喜爱背诵的经文之一,因为内中诗人所描述的图象--上帝无微不至的呵护、祝福和引导,正是许多人所渴想的。尝试以相反的角度来读这首诗,看看有什么效果。。。


23:1 耶和华不是我的牧者,我十分缺乏。

23:2 因为没人使我躺卧在青草地上,身边只有无止尽的惊涛骇浪。

23:3 我的灵魂冥顽不灵,为虚荣的名走了世界的路。

23:4 我虽然行在光芒的大道,也一样糟害,因为你不与我同在;

你的杖,你的竿,都与我无关。

23:5 在敌人面前,我被打到眼青脸肿,也没人为我擦油,使我苦不堪言。

23:6 我一生一世都有冤魂缠着我,因为我住在隐多珥的山洞中,直到永远!

这么看来,“耶和华是我的牧者”是全诗的钥句;因为接下来诗人所描写的一切祝福,都是从这一句话、这一个前设开始。若耶和华不是我的牧者,其他的就接不下去了。所以,要领受这篇诗的祝福,首先应该问的是:我要怎样才算为那牧者的羊,因为一切都系于“耶和华是不是我的牧者”!



9 comments:

  1. 隐多珥的山洞?
    你的反讽诗可作为一个证道例证呢。

    ReplyDelete
  2. 水方兄可否继续分享,我们要怎样才算为那牧者的羊?

    ReplyDelete
  3. 在隐多珥的羊有冤魂为伴;而住在耶和华的殿中的羊,将会被宰杀,作为供物献上。

    那现在,什么是您的选择?

    ReplyDelete
  4. 逍遥子,
    真难为你了,哈哈。

    老师,
    大卫的对比不是扫罗吗,哈哈,礼拜天的奉献分享的确引用了这诗篇,提醒大家在支取上帝应许之前,先弄清楚自己的状况。

    ReplyDelete
  5. 诗艳,
    的确要好好的探讨呀,一般分享都不看重第一节的意义。

    逍遥子,
    羊在殿中被杀后,才有复活的身体嘛,是坚强不朽坏的。只有教外人才会视死为绝望终点。

    ReplyDelete
  6. 哈哈,问题是,羊到了圣殿,将被杀,他却不知道.

    他还以为,到了圣殿,就是永远在神同在里,享用财富和成功,,,,

    ReplyDelete
  7. 原来,作为耶和华的殿中的羊,将会被宰杀,作为供物献上。
    可惜有许多羊愿意进入圣殿,一心只想换取健康与祝福;却不晓得必须先奉献自己,作为供物。
    所以,你们在教会教导的,真的责任重大啊!加油!

    ReplyDelete
  8. 善哉,善哉,我佛曰:“我不入地狱,谁入地狱”。所以,我们各人若是能够为自己所持守的信仰而牺牲,那又何乐不为呢?贫僧由于过于贪图上网的乐趣,被住持惩罚“闭关”半年,最近因为行为良好提早“出关”。现在,住持限定一个月才能上网一次,对某些人来说,这可能是好消息吧!阿弥陀佛......

    ReplyDelete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