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ne 11, 2011

再游古城马六甲

学校假期一到,都是忙着陪太太孩子到处跑。以前上班的时候,难有这样的机会。一次太太孩子假期要到砂劳越玩,我竟然无法确定是否可以同行;即使事先请假,上司批示永远是“暂准”,到时有事还是走不了。

到处溜荡的结果就是看书时间少了,写东西的时间也少,只好放些照片,滥竽充数。: )


到马六甲后,先去了Jusco傻拼;转眼女儿也长大了,会和妈妈一起逛,买了好些东西。吃过娘惹餐后,去了古城。随意乱窜结果,竟然看到了“闻名”已久的卫理教会,下来马六甲数十趟真的还是第一次!
虽然没有周末的拥挤,古城街道一带还是难找泊车位,后来进到Dataran Merdeka底层,刚好有车退出才觅得一个落脚处。走出外,古城门风采依旧。


 这回太太尝试走向尚未发掘的古城街道,寻找新大陆。
我忙着拍摄新发现的古教堂。以前太太也曾在沙巴的圣法兰西教会学校任教。




河边美景,可惜艳阳高照的下午,热得让人头昏脑涨。换了凉快的秋天气候,就可享受多了。


这次参观了郑和历史馆,有专人讲解、电影介绍,超值。此为模拟郑和宝船内部的楼房。
有趣的汉字的游来!
游鸡场街文化坊,再次见识嚣张、傲慢、目中无人的店家。
日前刚好在电视看到特辑,这次特地参观了谭绍贤画廊,和画家聊了一阵子,也让他儿子雕刻了一个印章。

这次的一日游,大家似乎都很满意、开心,可能是各有所获吧。无论如何,开心就好。

2 comments:

  1. 我喜歡清清的河流。我是第一次來看馬六甲呢。真的很特別

    ReplyDelete
  2. 我好像没有真正地游览过马六甲。遗憾!

    ReplyDelete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