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24, 2011

如何survive同性恋浪潮


偶尔看到七、八十年代的港产电影,发现香港影艺圈对同性恋所持的立场,有鲜明的兑变。以前不论电影或连续剧,谈到同性恋话题,都显出一种鄙视、猥琐、划清界限的心态。这和现今的制作,是一百八十度的转变,是影艺圈带起了新潮流,还是反映了社会的思潮变迁或对同性恋的接受度,似乎难以分辨,但无论如何,立场上的转变,是明确的。

近期本地的媒体,也在热炒同性恋的话题,特别是经欧阳文风这位一手圣经一手同性恋的闻人推波助澜之下,同性恋成了连教会也不得不正视的议题。这么说是因为以前(在本地)搞同性恋和教会可以说是界限分明,风马牛不相及,但如今却被一些人搞到教会里边来了,更是熟悉圣经,拿着圣经来叫嚣,让护教的人陷入“书到用时方很少”窘境。

嗱,我不搞同性恋,也不认同同性恋的行为,这是我的立场。但每次与人谈起这课题,或在媒体上看到的一些反同性恋论述时,都显出议论者的不足,更多的是沦为非理性的冷嘲热讽、情绪化的谩骂或人身攻击而已。这里就举出一些不合理的反同性恋者论据,不是说我赞同同性恋者的说法,而是认为我们需要找到更有力度和深度的回应,不然,我们只会被人视为不可理喻的一群。

尝试列出一些我所记得的论据。

1)同性恋者真是禽兽不如,因为动物都不会搞错,没有同性恋!
~只要谷歌一下,就不难发现,许多研究已经证实动物界也有“同性恋”这回事。

2)圣经清楚说明不可有同性恋,所以就是上帝不允许的,不必多讲。
            ~有许多圣经的记载,现今都被重新诠释,例如圣经说“女性不可讲道”,圣经没有反对奴隶制度等。

            ~圣经反对的是那些性侵犯、强暴性的性关系。

3)同性恋造成爱之病、儿童性侵犯等各种伤风化的问题。

            ~同性恋只是相对于异性恋,也是强调两情相悦,一样谴责一切违法的行为,不可混为一谈。

4)搞同性恋无法生育,支持同性恋会让人类绝种!

            ~同性恋者不像反对者那么霸道,他们只是要求获得认同,没有要求所有人都搞同性恋,所以人类不会绝迹!

5)某兄换了几次性伴侣,证明同性恋者不忠于对方,整天换人!

            ~异性恋就不会搞离婚吗?在美国许多牧师都是离婚再婚啦。

6)同性恋是违反自然的,因为人自然的会选择异性。

            ~若人对异性有生理/心里反应,是出自自然,如何证明对同性有同样的反应就是“不自然”?(自然反应就不是预设或选择那么简单)。


就举这几个例子好啦,嗱,但千万不要以为我被同性恋论者说服了。我讲你不过不代表我要接受你的说法。我可以继续研究、学习、甚至寻求上帝,但我们应该弃绝讲不过人家就以谩骂、人身攻击、打压等手段来回应的恶习。

如何survive同性恋浪潮?我们真的要谦卑的学习!

注:卡通影片所论述的不代表本人立场,只供参考。

7 comments:

  1. 我想,我并没有采用这样的论调吧!支持同性恋会让人类绝种?我想,如果有一天世界真的走到人人都是同性恋者;男人可以捐出精子,女人还可以十月怀胎,只是生父和生母并不是夫妻。那个时候,我们的教课书应该不再适用,因为爸爸不再一定是男的,妈妈也不再一定是女性...总而言之,世界就是一片混乱。其实,水方兄和逍遥兄对这个课题有何见解呢?我期待你们无私的分享。

    ReplyDelete
  2. 水方兄所言甚是。如果没记错,欧阳兄也在《神爱同志》一书的最后一部分指出好些反对同性恋者的盲点。

    ReplyDelete
  3. 诗艳,谢谢你的回应。
    我写的其实是结合了一般反对同性恋的文章或谈话中所举的理由,都是在本地媒体接触到的;我没有接触到你写或讲过的,只看过你最新博文所串的录像(但他们不是在反同性恋)。

    我的见解就是我们需要努力学习,找到更好的论据来反对。:)

    ReplyDelete
  4. 谢谢野草的回应,
    欧阳的书我没看过,但我所举例同性恋者的回应,的确是读回来的,为何写反同性恋文章的人却不知道(或忽视)?我是期待看到更有力度和深度的论证,而不是自以为是的反对!

    ReplyDelete
  5. 水方兄应该多读欧阳文风的书才对!

    ReplyDelete
  6. 我对研究同志,没有心得也没有兴趣,因此没读过欧阳的书。

    ReplyDelete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