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25, 2012

圣诞报佳音短勉




今天圣诞节已经被渲染为一个狂欢、购物、欢庆的日子。即使稍微严肃的,也只不过将圣诞节等同于关怀、分享、救助的季节,大家在欢庆之余,也做做善行。做善事虽然好,但这还不是庆祝圣诞的真正意义。圣诞节是庆祝救主耶稣基督降世,神成为了人,以便能拯救人类,引导人类归回天上的阿爸父。

在耶稣诞生之前或之后,人类不同的民族,都在寻找真神,都在寻找生命的意义,为什么呢?因为人类都面对生老病死的问题。不论人是贫穷、富足、健康还是残缺,人都面对生命的问题;我从哪里来的?我为什么活着?我死了往哪里去?特别是中间那个问题,我为什么活着?非常现实。活在一个充满天灾人祸,不公平、没有公义的世界,往往有权势、拳头大的讲话总比有道理、有道义的人大声,简直就是做坏人比作好人更好过。但每个人都有良心的责备,即使一个恶贯满盈的汪洋大盗,还是期望自己的孩子学好,不要学坏,为什么?

原来人类是上帝所造的,有上帝的形象,是高尚的,是为美好的目的而被造的,只是因着人类始祖亚当夏娃犯了罪,把罪引入了世界,人类就变得被罪辖制,也要承受犯罪的恶果,因为罪就是要与上帝作对,将上帝所造一切好的、有次序的都颠倒过来,所以当灾难发生时,不要怪上帝,那不是来自上帝而是人类犯罪的后果。

所以历代以来,世界各地出了许多宗教,一般上都是人试图寻找神,试想重回上帝的怀抱,或者以消极的心态去面对生活,试图逃避各种试探诱惑,但堕落的人类是无法亲近神,躲在深山、沙漠也无法解决人类的困境,所以没有一种宗教可以使我们真正认识上帝,真正脱离生命的困境,直到耶稣基督降临,圣诞节就是纪念耶稣基督在两千年前,道成肉身,舍去自己的荣华,谦卑的成为人,以便拯救人类。

怎样拯救呢?第一,成为人,再次经历亚当夏娃经不起的考验,耶稣胜过魔鬼的试探,使我们靠着祂也能胜过。第二,担当人类犯罪的惩罚,就是永远的死亡。耶稣在十字架上担当了人类应受的惩罚,使我们不再害怕将来的审判。第三,从死里复活,耶稣在被钉死的第三天复活了,使人类冲破了死亡的捆锁,叫一切信祂的人,都能出死入生,即使肉身死了,将来也会复活,与主同享永远的生命。

不单如此,耶稣也叫一切信靠祂的人,得享丰盛的生命,就在这世上,靠着耶稣,得胜一切的苦难,享受喜乐平安的生活。

今晚,当我们纪念耶稣基督诞生的时刻,盼望每一个人都来认识这位救主,好让我们享有一个蒙福蒙恩的新生命。
祝大家圣诞快乐,喜乐蒙恩。

20121222



2 comments:

  1. Everything is very open with a precise explanation of the issues.
    It was truly informative. Your site is very helpful.

    Thanks for sharing!
    Feel free to surf my webpage : painted swamp star coins

    ReplyDelete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