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November 5, 2010

我寂寞寂寞就好

">


在开车时听到的这首歌,想到以前自己肯定会介意歌词中那带佛教思想的表达,但读书后就明白如果当年基督教经东方传出,形成耶路撒冷以外的外邦人信仰群体(教会),早期教父都是包头的东方圣贤,许多表达信仰的遣词用字、术语都会是充满东方哲理思想的。如今我们是习以为常的,将参杂了希罗文化、思想用词的表达,看为正统的基督教用语,并以它来和其他思想划清界限,然后以为自己很纯正。

例如:奥秘、灵、魂、肉体、良心、论断、救赎、称义、应许、台前、一台戏、智慧、知识、较力、奖赏、弃绝、冠冕、肢体、帐篷、血气、誇口、用脚踢刺等等。(太刺激的保留了)


但这样说(在教会查经班说了)恐怕是要走那条寂寞寂寞的路;我寂寞寂寞就好。

14 comments:

  1. 水方兄,
    十字架的路本来就不好走;
    不过,至少上帝与您同在。
    加油!

    ReplyDelete
  2. 水方最近搞灵操,怎么越搞越忧郁啊~

    ReplyDelete
  3. 哈哈,因为休息一周后,今晚要分享查经之故吧。
    讲得烂,证明读神学波咯用;讲得好,知识叫人自高自大,处于两难之间,怎能不忧郁?
    “只是义人必因信得生;他若退后,我心里就不喜欢他。” 唉,明白为何我要看德兰修女了吗!:)

    ReplyDelete
  4. 不错的编曲,有我喜欢的摇滚爆声吉他做背景,,,,

    中文歌只是近年才开始采用这类编曲.日本卡通主题曲, hillsong 的赞美诗歌,10多年前就采用了,,,,听了非常high, 可以帮助人进入狂喜,也是一种灵修的进路...

    信不信由你...

    ReplyDelete
  5. 看水方的标题如此浪漫伤感,我就赶快冲过来看看。
    呵呵,女生的声音真是妩媚啊。
    “讲得烂,证明读神学波咯用;讲得好,知识叫人自高自大,处于两难之间,怎能不忧郁?”
    深刻同意哦

    ReplyDelete
  6. “hillsong 的赞美诗歌,10多年前就采用了,,,,听了非常high, 可以帮助人进入狂喜,也是一种灵修的进路...”
    逍遥说的不错,圣歌是帮忙我们在灵性上成长的。很多圣歌的作曲作词没有灵修体会是写不出来的

    ReplyDelete
  7. 诗艳,你和德希,joy是少有常来帮衬及留言的女贵宾,坦白说,我“惜著”你们都来不及,不会特意写些东西为难你们的啦。如果在一般言论中有什么提醒了你,应该祷告上帝,我真的不知道。:(

    谢谢你的留言和鼓励。:)

    ReplyDelete
  8. 德希,我要承认她的歌声吸引了我。

    ReplyDelete
  9. 啊哈!诗艳其实忙与盲,没有被为难的感觉啊!
    如果您感觉诗艳很为难,请为诗艳祷告啦!感恩!:)

    ReplyDelete
  10. 水方兄,我真是喜欢你,你好有人性,哈哈哈

    ReplyDelete
  11. “如果在一般言论中有什么提醒了你,应该祷告上帝,我真的不知道”
    你在不知不觉中讲上帝提醒我们的事情,这不是太好了吗?说明你和上帝的关系很近,父随时指导你啊。对我们也有大益处啊

    ReplyDelete
  12. 哈哈,德希,應該說水方兄很良善,比較謙卑是吧!
    怎麼最近大家都在'拼'憂鬱嗎?

    ReplyDelete
  13. 原來我好久沒到訪,今天才讀到你的約伯記,很好的分享。。。也錯過了你生日的博文,還是祝福你。。。
    趕報告,趕論文,跟教授面談,還有常常找機會到處去放鬆心情,所以還真的有點忙。。。

    ReplyDelete
  14. 今天忙着陪老婆大人出巡,刚回到,先谢谢大家的留言啦。:)

    ReplyDelete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