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8, 2010

以善行弥补罪恶带来的破坏

《圣经》告诉我们,上帝自古就喜悦并纪念所有广行善事,多施周济的人,并不分犹太人或外邦人。

要知道,在这个被罪恶扭曲的世界,舍己牺牲的善行,就是对罪恶最有力的对抗。一份善心的施予,往往填补了罪所带来的破坏,使世界变得更美丽,让许多不幸的人感觉人生的温暖,使他们有活下去的勇气,继而成为对抗罪恶的一份子。

在上帝终结罪恶、更新宇宙万物的时刻到来之前,基督徒就是上帝拣选的代表,要藉上帝的爱和恩典,以自己所有的与有需要的分享,传递上帝以恩典遮掩罪恶、以爱代替仇恨的心意,让这充满不安的世界,享有一份出人意外的平安。

所以,不论是你是不是基督徒,要知道上帝纪念你的善行。

罪恶总是在破坏上帝美好的创造。

善行抵偿了罪恶所带来的破坏,那怕只是那一点儿。

6 comments:

  1. 诸恶莫作 诸善奉行 自净其意 是诸佛教

    ReplyDelete
  2. 青青翠竹,尽是法身;郁郁黄花,无非般若。


    注:“般若”读音Bo re;意指“智慧”,但因非指一般智慧,故用音译。这和圣经中所形容那等同上帝的智慧有异曲同工之处。

    ReplyDelete
  3. 哦!神学人怎么都研究起佛法来了。
    诗艳,却只愿大家平安!

    ReplyDelete
  4. 根据大乘佛说,佛法之最高境界,乃是以方便为究竟;佛可以化身万千众生,包括上帝和基督,只是为了方便指引众生到彼岸。

    佛甚至可以化身妖女,投入魔王怀中,以欲勾之,然后以令入佛智。搞个欢喜佛模样。

    严谨来讲,佛并不敌基督,只是大部分佛教徒都是自以为是,盲目,笨笨的,不愿意接纳基督教而已。

    ReplyDelete
  5. 哈哈,试想使徒保罗来到东方宣讲福音,肯定不会像当年许多西方宣教士那样狂妄无知,妄自尊大,无视东方人对宇宙、生命的认知。

    ReplyDelete
  6. 使徒保罗必然会重新诠释老子《道德经》中所提的:【道生一,一生二,二生三,三生万物。】等等,
    正如他重新诠释许多旧约经文,让犹太人明白所传的耶稣基督的福音一样。

    ReplyDelete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