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2, 2010

中国人的成本效益观

从以下的照片,你会联想到什么?

中国经济奇迹的终极原理:无以伦比的成本效益?

不要和中国人竞争运输业?

如果DHL\UPS落入中国人的手中会如何?

搞快递运输应该进军中国?

亚洲比欧美的成本优势,说穿了只是一个人啃了几个人的工(时间及薪酬)!

人人都有追求幸福的权利,但也要注意自己及他人的安危喔。










照片来源:
This is finding a living.  If they can do this in a more comfortable way, they would.  So, Chinese people are for survival.

These pictures were taken by a French photographer, Alain Delorme in Shanghai throughout 2009 & 2010. He called the series,Totems.

These couriers - mostly migrant workers from other parts of China - not only need strong legs but also acrobatic skills to balance these massive loads on their tricycles & bicycles while on the move. A lot of you must be wondering where the centre of gravity is in each case. 

5 comments:

  1. 哈哈!水方兄从哪里找来这样精彩的图片?
    “人人都有追求幸福的权利,但也要注意自己及他人的安危喔。”
    当然,我们并不是独自生活,凡事的确需要三思而后行。可是,诗艳也相信,上帝是看顾保守我们的,如果不是上帝所允许的,我们其实连一毛一发都不能少。因此,诗艳通常都有感必有动。许多时候,我们都只会凭自己的智慧行事;为了确保自己安全,我们常常不愿给以有需要的人一丁点关爱。其实,如果诗艳都把自己的安危放在首位,诗艳早就从网络消失了。这一年多,的确有些事情,看来会给自己和身边人的安宁带来威胁,但我全都敢敢做了,要感谢的是上帝一路来的保守。今天,正当我在犹豫,《灵命日粮》的灵修短文告诉我,谁是我的邻舍?

    讀經: 路加福音10章25-37节
    我们之所以不能仁慈待人,主要的问题就在于,我们对于该怜悯谁,怀有偏见。耶稣说了个比喻来解答「谁是我的邻舍呢?」也就是说:谁有资格让我像个好邻舍般地对待他?
    耶稣在故事中说到有个人从耶路撒冷下到耶利哥,这是条恶名昭彰的险路。他在旅行途中落入抢匪之手,被抢得精光,甚至被打得半死丢在路边。有信仰虔诚的犹太人(一名祭司和一名利未人)从他身边经过,但却绕过他身旁,也许他们是害怕沾染宗教上的不洁。但却有个撒马利亚人经过,无条件地对这名受伤的陌生人施予怜悯。
    由于犹太人向来看不起撒马利亚人,因此耶稣这番话想必也令当时的听众难以接受。事实上,这名撒马利亚人大可因为这伤者是犹太人,而对他置之不理,或付出有限度或有条件的同情。反之,他所看见的只是个有需要的人,因此便定意要帮助他。
    你只是对那些你认为配得帮助的人伸出援手吗?既然身为耶稣的跟随者,让我们像个好邻舍般,对众人显出爱心,特别是对我们认为不配得的人。

    多少邻舍身边走过?能够感动多少众生?
    伸出援手给出祝福,彰显基督由我达成。
    对基督的爱有多真,对邻舍的爱就有多深。

    看完这篇灵修短文,诗艳其实已经泪流满脸。似乎听见上帝在问:你愿意成为好邻舍吗?当然,诗艳愿意祂的旨意成全。其实,凡事应该凭信心为主而作。好像,又离题了。哈哈!

    ReplyDelete
  2. 诗艳,谢谢你的回应。只是不明白你上网为何会给人带来威胁?
    我是看到那些劳力的中国人,别人可能为他们叹息,其实在他/她们的心中,可能有一丝的满足,因为他们朝着自己的目标努力,寻找幸福,所以才那么写,不知道你联想到什么。

    无论如何,就如逍遥子喜欢说的,现今是一个“读者/文本诠释”的世界,作者的原意并不重要。

    ReplyDelete
  3. 哈哈!原来是如此,看来我又想太多了。
    的确,他们是幸福的。他们虽然辛苦,生活却有目标,也有他们的方向。没有目标也没有方向的人,其实是最悲哀的。其实,在这个世界,什么事情是没有风险的?诗艳上网,对有些人来说,的确是一种威胁,因为他们害怕光。诗艳,其实曾经被网友在部落格骂得狗血淋头,还连累主耶稣被骂,只因为她对我也对基督教有偏见。其实,我无意给人威胁,自己的生活安宁却在不经意间受威胁。所以,曾经想过逃离这个虚拟世界。可是,如果受威胁是为了福音的缘故,这一点点威胁比起主耶稣的牺牲,又算什么呢?我的回应,其实只是想强调:凡事,应该凭信心为主而作。

    “作者已死!”,很熟悉的一句话!不过,我其实不很理解这句话的内涵。我想,只有在我们完全放下自我(死)之后,圣灵才能在我们心中掌权。作者,也只有放下他自己的想法,才能从圣灵得到亮光。一篇文章,如果出自一个完全没有了自我(死)的人,一定大有能力,因为那一定合乎上帝的心意。

    诗艳,其实也不知道自己在胡说八道什么,只是写出忽然出现在脑海的想法。其实,自己也要慢慢消化。哈哈!

    ReplyDelete
  4. 中国人能吃苦,能忍受剥削忍受羞辱是世界出名的。。。。。

    ReplyDelete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