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16, 2010

只因“他是活的上帝”


只有耶和华是真神;他是永活的上帝,是永远的君王。《耶利米书》1010

那天在查经祷告会继续分享了《罗马书》,发现一些会友反应不是很好,只好继续祷告上帝,给我更多的智慧和悟性,尽力精进,带来突破。

哪知道隔天晚上的小组聚会,某姐妹终于按耐不住,分享了她的心声。她感谢上帝因为藉着前晚查经分享,让她决定要顺服内心的引导,鼓起勇气,向丈夫道歉,化解了僵局。

原来在她鼓励一位姐妹要先学习顺服丈夫后,就自己经历考验。在她与这姐妹说过这话之后不久,发现她丈夫做了一件十分失误的事,令她气在心头,无法接受;大动干戈后遂与丈夫冷眼相对。虽然她心里知道,要顺服丈夫就是即使知道是他的错,但在态度上应该顺服,选择原谅他的丈夫后,才来针对问题。可是当丈夫的姐姐来电相劝时,她还是尽力数落丈夫的不是,觉得难以咽下那口气。丈夫知道后,懊恼为何跟姐姐谈起,责怪姐姐,为何火上加油,因知道太太的脾气,一发就难收。

直到那天晚上听我分享,说到《罗马书》第八章,圣灵的带领。我解释了旧新约之别不是“律法”和“恩典”之别,而是“律法”与“圣灵”的对比。上帝在新约时代以圣灵浇灌信徒,成为我们的引领,使我们能活出新的样式。但为何现实中许多信徒一样活在血气中呢?为作解释,临时用了GPS汽车导航仪作例子,说明不论圣灵如何感动、引领,但车主是可以选择不听,随从己意。

过后牧师也做了类似补充,让这姐妹感觉上帝话语的催逼,心中的营垒,摇摇欲坠。在回家的路程,两个孩子似乎也听懂其中道理,笑问母亲要不要听GPS的声音。结果她毅然放下自我,坦然向丈夫在孩子面前道歉,要求原谅,让未信主的丈夫惊讶不已,化解了僵局。

很多时候我们分享上帝的话,真的不是因为我们有什么能耐,也不是针对谁,只因上帝乃是那位“活”的上帝,也因祂是那位“活人的上帝”(路加福音2038),是祂自己让人察觉祂的存在,祂在监察,使人可以藉着祂的话语,回应圣灵的感动。

当晚的小组分享,我随感动分享了布道家葛培里的金科玉律,哪知又触动了某姐妹的心,以为我借题发挥。会后幸亏她坦诚道明,让大家为她解惑分忧,才让她豁然开窍,也使我捏了一把冷汗。

“上帝的道是活的,是有效的,比一切两刃的剑更锋利,甚至可以刺入剖开灵与魂,关节与骨髓,并且能够辨明心中的思想和意念。”(希伯来书412)只因祂是那位永活的上帝。

4 comments:

  1. 我总相信,万事都互相效力,叫爱神的人得益处。其实,诗艳都是随感动而分享,只愿上帝的旨意成全,但我并不知道上帝的旨意是什么。我相信水方兄的分享,也是如此。我想,如果大家都能够随着圣灵的感动,勇敢地坦诚分享,将会有更多的人从所分享的得益处。当然,讲到分享的果效,我们还是得将荣耀归给上帝;如果没有圣灵动工,我们其实什么都不能作。最后,诗艳期待水方兄更多的分享,也愿大家加油!

    ReplyDelete
  2. 水方兄真是透過神學性解釋聖經,教導和造就信徒。加油!

    ReplyDelete
  3. 感谢上帝,因祂是那永活的上帝,恩典满满的上帝。。。也感谢水方兄的分享。。。

    ReplyDelete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