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3, 2009

怡保之旅


2007年刚入神学院时,一年生在郭院长、郑牧师等老师带领下,浩浩荡荡的上到怡保,分别到好几间教会参与教会的神学主日。上个星期五受郑牧师邀请,和鹏翔传道一同到怡保三天。郑牧师是两个周末都上怡保教导神学延伸课程,我们也乘机跟随他去走走,顺便来个“友情演出”,客串教导一小段的教会历史。

这次到怡保,也有机会参观好几间长老会教会,包括历史悠久的怡保圣安德烈教堂,星期天在笃荣传道服侍的巴占华人基督教卫理公会参加主日崇拜,鹏翔是当天的讲员。晚上坐在“老黄芽菜鸡”店前享用出名的怡保芽菜鸡时,想到三年前也坐在同一店前的情景,正是时间不留人,感触良多。

要再次谢谢郑牧师的善意,让我能够随行学习,鹏翔的证道,也让我想到一般人对学术的误解,认为马神学生只会学术、不属灵,所以不能有效的牧会,其实教会需要学术、也需要属灵的栽培,那些既不学术,也不属灵的才是问题。

6 comments:

  1. 是的,让我们看重属灵操练,也不忽略理性的操练。让我们一起把这双轨车道建好,则马来西亚华人教会会有更美的发展。

    ReplyDelete
  2. 再一次心有灵犀!你这贴文完成于12.11pm,我的则在两分钟后!

    ReplyDelete
  3. 怡保,我的家乡欢迎你。。“老黄芽菜鸡”好吃!
    诗艳只知道怡保圣安德烈教堂,不知道怡保还有这样多间长老会呢!

    ReplyDelete
  4. 谢谢老师的回应,教会如肢体,华人应该更容易明白阴阳调和之道。

    PS传道,下次就不能与你一起再战江湖了,:<

    逍兄,我在STM等你来。

    诗艳,怡保实在是美食天堂,处处可吃到好料佳肴。

    (家里电话坏了,迟来的回应,抱歉)

    ReplyDelete
  5. 一起再战江湖的机会的确少了,但机会有时是可以制造或把握的!加油!

    ReplyDelete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