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28, 2009

在书展买的书


与去年一样,今年也栽了学院的郑牧师和师母一同去看书展,不同的是今年没邀太太同行,因为书展不是在购物中心内,而是办公楼。幸有郑牧师带路,依时顺利抵达。开心的看到好多学院的同学都来了,赶忙探听一下有什么值得买的好书。不是说我的藏书丰富,而是看书速度太慢,好些想看的书都还没看,所以这次只选一些特别喜爱的,系列释经书就暂时不买了。结果只买了六本。



林荣洪著的《基督教神学发展史(3)》--前两部都买了,看到第三部当然要收。

鲍维均著的《古道新释—从使徒行传看以赛亚书中救赎历史的成全》。从新约看旧约,文本互涉;应该读得开心。

鲍维均、黄锡木等著《圣经正典与经外文献导论》。

黄锡木著《新约经文鉴别学概论》。这两本是好玩买的,看看自己有多无知。

曾思瀚、吴莹宜著《启示录的刻画研究—英雄、女性与国度的故事》。单从女性角色解读启示录天马行空的叙事,就值回票价。

姚西伊《为真道争辩—在华基督新教传教士基要主义运动(1920-1937)》。[Deleted] 希望是有惊喜。

算一算,才花了247令吉,值得。

14 comments:

  1. 哇, 我真的孤陋寡聞!
    我從來沒有注意如此的書籍!
    謝謝分享!

    ReplyDelete
  2. 上帝祝福神学生,还有那么多钱买书。。。。

    如果我读神学,,,惨了,没有钱没书了,,,

    天主的女儿,男儿们,应该不看这类书,,,哈

    他们看,灵修的书,,,

    ReplyDelete
  3. 林荣洪的东西,很好,我很喜欢,,,不过

    现在收窄了,只看解圣经的书,,

    ReplyDelete
  4. 不肖生,
    PS那儿不是有介绍吗,在Cheras民政大厦啦。

    ReplyDelete
  5. 其实陪灵、励志见证、礼品还是占大部分....

    ReplyDelete
  6. 水方人子,
    你的推理有些那个。
    太太有没有去书展,跟购物中心和办公楼的地点有直接关系?
    间接上,你在说....岂真?

    ReplyDelete
  7. 真的咯,买书是"有钱人"做的事.....

    ReplyDelete
  8. 回沙崙,
    我太太对书都没兴趣,喜欢shopping,我不认为这有什么问题。所以不必推理呀。

    ReplyDelete
  9.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ReplyDelete
  10. 你这次真的收手了!我迟些再写一些自己购买的书。

    林荣洪那本已经期待很久,所以我也买了。

    鲍维均那本是其博士论文水准的作品,非常精彩,而且这个价钱,值!

    鲍与黄的那本,正典的部分比较普通,典外文献则不错,可能是因为中文书籍在这方面并不多。黄也有好几本类似的作品,有些内容会重叠,购买时要看清楚。

    黄那本textual criticism是中文书籍中最好的导论。

    曾思瀚,怎么能错过!

    姚西伊,只读过他的一些文章,希望你聆听你的惊喜!

    ReplyDelete
  11. 哈哈,谢谢分享。武忠说最后一天还有疯狂大折扣,真走宝!

    ReplyDelete
  12. 最后一天没时间去了,而且有些书也会卖完。当然,能再找到便宜书,是件美事。我的书都在我房间,还没有时间整理,但昨晚已经读了好几本的序言,有满足感!

    如果想要过来摸摸它们,随时欢迎!

    ReplyDelete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