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2, 2011

2011新年的兆头



2011新年的第一天,妹夫约好大家到他外公的家乡Tg.Sepat吃海鲜。前一晚感恩守望夜,在教会滞留到凌晨一点,回来后还上网浏览到两点,但一早起来祷告后,还忙着扫描同学会将用到的旧照片。到了十点出门时,已收到妹妹催促的电话。一家人分乘四部车子,浩浩荡荡的开往目的地。

到了Tanjung  Sepat“情人桥”,妹夫已预备好请大家到“海洋”吃一顿。大家忙着安顿座位、订菜肴喝茶的时候,我和侄儿倒是忙着拿了相机到处抓拍。延伸到海中的长桥和末端的渔船,当然是我们的取景对象。
在艳阳下的海滩,潮水退到远远的海中,应该离涨潮还有一段时间。走在狭长的桥上,可见一根根插入海中的树干。在一根树墩上,竟然发现长出的幼苗。这不竟使我想起以赛亚书6章所记的树墩子。

枯木逢春
我又听见主的声音说:“我可以差遣谁呢?谁肯为我们去呢?”我说:“我在这里,请差遣我!” 
他说:“你去告诉这百姓说:‘你们听是要听见,却不明白;看是要看见,却不晓得。 
要使这百姓心蒙脂油,耳朵发沉,眼睛昏迷;恐怕眼睛看见,耳朵听见,心里明白,回转过来,便得医治。’” 
我就说:“主啊!这到几时为止呢?”他说:“直到城邑荒凉,无人居住,房屋空闲无人,地土极其荒凉。 
并且耶和华将人迁到远方,在这境内撇下的地土很多。 
境内剩下的人若还有十分之一,也必被吞灭,像栗树、橡树,虽被砍伐,树墩子却仍存留。这圣洁的种类在国中也是如此。”

以色列虽然因罪被上帝惩治,如同被砍断的树,只留下光秃秃的树墩子,但这实在是上帝无比的慈爱,因为只要树墩还存留,还是会长出新苗,还会有复兴的希望。
这景象似乎提醒我虽然很多时候时局看似艰难,但只要树墩还在,哪怕是光秃秃的一个断面,还是能因上帝的慈爱,从新长出绿叶,茂盛成长。

就让这个长出新苗的树墩,成为我2011年的兆头。

等待下一波高潮

最好味的竟然是这一道

新年新兆

耐心等待

极力推荐之餐馆

虾饼

烈日下的等待

侄儿Kenny

开动了

醉虾煲

品尝新鲜出炉的包子

客满的餐馆

请你吃麦芽糖

望海的日子

村内景色

出名包馆

古早味咖啡

免费试饮黑咖啡

咖啡时间
村内美食

一点都不土的土产店

渔村当然卖鱼丸鱼鳔

6 comments:

  1. 讲到兆头的意义,很符合文学诠释。

    ReplyDelete
  2. 但我的心一想起下面这件事,我就有指望。
    耶和华的慈爱永不断绝,他的怜悯永不止息。
    每天早晨都是新的;你的信实多么广大!
    我心里说:“耶和华是我的业分,所以,我必仰望他。”
    《耶利米哀歌》3:21-24

    是的,我们的盼望在于祂的慈爱、怜悯、信实每天早晨都是新的。

    ReplyDelete
  3. 诗艳很喜欢在屋子里面种植绿色盆栽,也一向来都打理得很好,因此盆栽都长得很茂盛。我家的盆栽,今年深秋过后却不知道为何,叶子发黄之后就一片一片掉落。这些盆栽,有种了3-4年的,也有种了2-3年的,以前都没有这样的问题。我看着这些盆栽,一时之间束手无策。为了救它,我把心一狠,拿起剪刀就将它剪光光,只剩下几根主枝。我保留着它的根部和主枝,是希望它会从新长出新苗。。今天看着您的照片当中那光秃秃的树墩子,就觉得真奇妙,怎么那样的巧。。

    其实,我也想了很久,为何今年我家的盆栽会这样。我想,我们的旧生命就好像那盆栽。盆栽长得不好,就得被修剪。被修剪,是一个很痛苦的过程。不过,被修剪过后的盆栽,只要根部有得到足够的水分和营养,就一定会长出比先前更茂盛的新苗。新苗,其实就代表我们的新生命。只要我们与上帝紧紧连接,被剪的光秃秃的,其实也无所谓。旧我不去,新我不来嘛!

    ReplyDelete
  4. 境内剩下的人若还有十分之一,也必被吞灭,像栗树、橡树,虽被砍伐,树墩子却仍存留。这圣洁的种类在国中也是如此。”好兆頭。。。。。。
    但還是叫人擔心啊。。。。。。

    ReplyDelete
  5. 哈哈,是指树墩上长出的树苗啦!

    还有,我可没说被砍的是我噢;是说看到新希望!

    ReplyDelete
  6. 诗艳其实可以不去理会它,让它自生自灭,再不然就将它丢弃掉。
    可是,我决定给它一个新生的机会,就拿起剪刀大大修剪一番。
    我相信,一个月之后,我会看见许多新苗,也就是看见新生命。
    被砍,其实是蒙上帝的特别眷顾啊!当谢恩呢!
    旧我不去,新我不来。我倒不怕被砍,只怕上帝不砍我。哈哈!

    ReplyDelete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