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20, 2011

活在当下

之前拍了一些亚沙新村的风貌,见到好几个住家都在家园挂起了许多铝罐制的风车。后来自己也成功的“山寨”了两架,一架挂在家门口,一架送给了姐姐。

近日在家附近跑步,发现就在住家后面的屋子,也挂起了铝罐风车。可能近日百物膨胀,生活压力加剧,这家主人在住家旁的空地,打算开始摆卖经济米粉、Nasi Lemak(耶浆饭)、糕点等食物。在这屋旁空地,屋主制作了许多铝罐风车,不同的是,他还用空瓶做成飞机模型,使风车成了飞机的螺旋桨,让一架架飞机在微风中,栩栩如生的展翅上腾。

一边厢可能要面对的,是严峻的生活挑战,一边厢却巧用心思的为生活增添情趣,舒缓生活所带来的压力,这不就是面对人生的智慧吗?
家主看我用心的为他的杰作寻找摄影角度时,开心的让我进入院子拍摄,看他称心的微笑,我想他也从自己的劳作中找到一点成就感。

活在当下,展望未来,正是与《圣经》所说的“不要为明天忧虑,因为明天自有明天的忧虑;一天的难处一天当就够了。” 有异曲同工之处。

油罐飞机,需要一点想象力。

这飞机还加上轮子

迎风飞去之势


飞起的心灵

风起的时刻

随之飞跃的心情

新村的风车阵

需要用心维护才能保持这阵式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