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29, 2011

《利己的考验》


那天灵修读到章伯斯(Oswald Chambers)著的My Utmost for His Highest中的这篇短文时,心灵深深的被触动。进深的反思,让我对旧约亚伯拉罕的记事,有眼前一亮的领悟。尝试将它翻成了中文,在小组分享,也将稿交给副牧,刊载教会週讯里。但在一个经文意义被俗世观念套牢的世界,又有几人可以会意这样的分享?
--------------------------------------------
你向左,我就向右;你向右,我就向左。”(创世纪139

当你开始靠主过一个信心的生活时,令人惊喜及奢侈的美好前景就会在你面前展开,这些都是你应得的权利。但是如果你是继续坚持过着一个信心的生活,你就会行使你的权利去放弃你这些权益,而让上帝来为你选择。有时候上帝会让你处身于一个考验的环境,使得到福利看来是你的权利及适当考虑的东西,如果你不是真的凭信心生活。但如果你是,你会喜乐的放弃你的权利而让上帝来为你选择。这就是那藉着顺服上帝的声音而使属世的转变为属灵的规律。

每当权利成为生活中的指引时,它就使属灵的洞察力变得迟钝。在属上帝信心生活里最大的敌人不是罪,而是不够好的好。“好”永远是“最好”的仇敌。在世人的眼光里,亚伯拉罕自己作选择是最明智的,因为他有权这么做;而放弃选择看来是愚蠢的行动。很多时候我们无法行在灵里是因为我们宁愿选择权利而不是依靠上帝来为我们作选择。我们需要学习行走一条定睛仰望上帝的道路。“你当服从我”。(walk before me

原文:"The Test of Self-Interest" in My Utmost for His Highest《竭诚为主》

2 comments:

  1. 水兄,加油!非常灵修神学。

    ReplyDelete
  2. 今天教会里不乏落力追求“属灵”的人,他们希望能够看异象、说预言,像彼得那样一句话就叫瘸腿的起来行走,只是在他们内心深处,他们要的台词是“金和银我都有,证明上帝是与我同在,所以奉耶稣的名,叫你起来行走。”。
    这种心态正是被章一语道破。

    ReplyDelete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