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y 27, 2011

幸福的我


今天学校结束考试,开始放假,孩子们到岳母家去了。太太一回到家,就将儿子的中文考卷交给我,邀我看他写的作文。作文题目是“幸福的我”。
------------------------------------------------------------------
“你幸福吗?”从前,有一位老婆婆曾经如此地问我。五年前的我毫不犹豫地便回答她:“我从不幸福。”但那位老婆婆却微笑了一下,告诉我说:“你不是不幸福,只是不知道什么是幸福。”当时的我完全没有把她的话放在心里并认真地思想下此话的意义,因为我得赶巴士回家。

幸福这两个方块字对我而言曾经是再简单不过的形容词,并没有其他意义。除了在功课或考试上得用到之外,幸福此词绝不会出现在我的生活圈子里。对那时的我而言,幸福只会出现在那些虚假的电影或连续剧中,在现实生活中是不可能找到的。人们常说幸福就在你左右,但我从不觉得如此,直到那天的到来。

两年前在外国留学的我,不幸遇上了天灾地震。此时的我才发觉身在一个无天灾入侵的国家是多么的幸福,不像其他国家的国民一样整天为此事提心吊胆,得随时做好准备去迎接下一个不幸之灾。身娇惯养的我很不幸地被重物压倒在地,顿时觉得以往的我是那么的幸福。小时候的我被妈妈下了禁止令不可去碰厨房的用具,因为她害怕并担忧我的安危。小气又不懂事的我却把妈妈一片好意当成恶意,直认为她怕我弄坏她的餐具或搞乱他心爱的厨房。从小就几乎未曾受伤的我,如今被一个重物一压,方知道原来这些就是所谓的幸福。此时此刻才发现一直以来都是父母掌上明珠的我真是后悔莫及了。不但不会惜福,还多多要求并没有向他们尽孝。回想起我的幸福,泪水毫不争气地直流而下。不久后,我便晕了过去。

当我张开眼睛投望四处时,发现我身在病房里。此刻的我真是感到无比的幸福,真不敢相信我能在那九死一生的灾难中幸存下来。同时,我也感到很安慰,因为上帝还给我机会去孝敬我的父母,报答曾帮助我的人,正所谓亡羊补牢,未为迟也。我更深深体会到不经一事,不长一智的意义所在,幸福的我因祸得福的活了下来,并像是给了我一个重新的生命来面对今后的不幸。泪水又在感动中夺眶而出。正当我想移动我的手来擦泪时,才发现身在遥远的妈妈已在我身旁,紧握着我的手不放,想把踏入阴间之门的我拉回人间来。此时我的泪水更是破堤涌出,幸福的我发觉我正处在人间天堂啊!

哭泣声顿时把我那伟大的妈妈给惊醒了,我二话不说迅速地紧紧拥抱我的妈妈。妈妈也被我的举动给吓坏了,因为从小的我就一直拒绝与他人有亲密的互动,认为这是无意义的,但现在的我却不这么认为了。现在的我发觉原来能拥抱他人是多么的幸福啊!想想那些没手的残障人士就能知道有双手的你我是多么幸福。慢慢地,我开始晓得原来幸福是那么的简单,能活着就是幸福,能看见你的朋友就是幸福,能与家人团聚更是无比的幸福。现今的我知道并认同此话,幸福真的常在我左右。我看见父母一直以来为我的付出更是叫我不得不承认我是幸福的。

我说我是幸福的,因为我活着并拥有机会关心他人或被他人所关心。幸福的我知道了幸福真正的意义,那感觉不幸的你知道了吗?对我而言,活着就是幸福。即使得面对种种幸福也是幸福的,因为有机会面对困难就是幸福的。幸福的我想把幸福借此文章与你分享,你收到我的幸福了吗?
----------------------------------------
这是一份课堂考试的作文,五个题目中选一题。老师的评语是:切题;内容充实;文笔尚待提升。
我也是这么想。

6 comments:

  1. 水兄的公子的中文造诣一流!真的可以多看李敖的书,会更上一层楼。

    ReplyDelete
  2. 呵呵,虎父无犬子,写得很好,有你真传。。。
    很久没留言,今天来打个招呼。。。

    ReplyDelete
  3. 谢谢逍兄和Joy的留言。
    看来儿子也像爸爸那样会吹水,哈哈。

    ReplyDelete
  4. 谢谢诗艳到访。春天不是读书天,到户外活动最好了,可以期待一个好秋收。

    ReplyDelete
  5. 厉害,我都没写得那么好

    ReplyDelete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