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19, 2011

日益被蹂躏的爱心。


一位印裔妇女上门说孩子目前在KL国立心脏医疗中心,动心脏手术要八万元,希望我能够捐点钱。我说为何不去报社求助,让更多热心人士捐献?她说报子刊登了,一位专科医生也捐了三万令吉,但还不敷。我问剪报呢,为何不带来?她说丈夫拿着在住宅区另一边筹款。随即作状要用手机打给丈夫,我说不必啦,她就停手。

看到我的迟疑,她就指着屋外墙上的十字架说:“Uncle是上教会的,不捐钱不要紧,帮我孩子多多祷告吧!”虽然觉得可疑,欣赏她的勇气,可以每一家去拍门求情,还是给了她十令吉(我听说过国家心脏中心是可以豁免手术费的,但不肯定)。但临走前她还不忘酸(揶揄)我一番:“刚才有个女孩也是说要看报子,我叫丈夫拿到来,结果她也只是给了十令吉!”

牧师接到一通电话,是个妇女的声音,说是Steven弟兄的太太,丈夫出差中国,但接到急电得知家婆在新加坡出意外,情况危急,需要立即赶下新加坡,极可能是见婆婆最后一面。但目前手头上不够钱,需要牧师借用,日后马上奉还云云。她说得情势紧急,声泪俱下,搞到牧师难以思考真伪或想清楚哪一位弟兄,因为那名字太普片了。因牧师刚巧人在吉隆坡,只好打电话委托一位弟兄帮忙处理。

不到片刻,这妇人已经来电说自己已在教会门外等候,要牧师告知谁来接应。那位弟兄受托于牧师,也不清楚状况,只好依约载她去的士(计程车)车站。路上牧师致电这位弟兄想问清楚一些端倪,但这妇人很快就从弟兄手中夺过电话,继续她的哭求,不让牧师和弟兄有机会讲话。就这样,这弟兄将妇人送到的士站,给了他数百令吉(牧师自己的)包的士下新加坡。过后牧师再拨打那手机号码时,对方已经不接听。

随后牧师就收到一位牧师的简讯,说有这样的一个女骗子,专门找牧者下手,要牧师们注意。牧师只好回短讯说,“我就是那个中招的牧师!”

其实,过去我们因秉持爱心怜悯、信任不疑而被骗的个案和所涉及的金钱(个人的),与上述所讲的,又何止冰山一角,很多个案也不方便讲出来。但这么多年来,可幸的是,即使如此,我们还是保持一个怜悯、关怀的心,只是希望大家变得更精明。

很多时候我们只记得《太》25章及《路》19章所说的:“你这又善良又忠心的仆人,”,只专注良善忠心,忘记了福音书谈到仆人还有《太》24章及《路》12章的那句:“谁是那忠心又精明的仆人,”;显然不是上帝的意思,叫我们只有良善忠心,却行事没有智慧!
求主怜悯。

7 comments:

  1. 要做个又善良又忠心又精明的仆人,真不容易啊!

    ReplyDelete
  2. 诗艳说的是,所以只有求主怜悯。

    ReplyDelete
  3. 我也有这个难处!怎么说呢?我怕人家说恩善滥用人家的爱心。哈哈哈

    ReplyDelete
  4. 就是啊,还要有蛇的机灵呢。。。。。难免被人骗,只要是小骗都还好,哈哈

    ReplyDelete
  5. 哗,德希也来了,谢谢大家捧场。

    刚和一位外地的牧师谈到这问题,他也有类似经历,但惊讶为何外人可以拿到牧者的资料,搞到牧师防不胜防。

    ReplyDelete
  6. 牧师真有爱心,神会祝福的。

    ReplyDelete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