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February 13, 2009

耶稣到底怎么说?(后记)

-->
追记:
上传这篇感言后,鹏翔介绍我读了Craig Blomberg The Historical Reliability of the Gospels. 非常精彩的一本书。作者从各个层面如不同的批判学、对观福音书之间的矛盾、约翰福音的疑云、耶稣记事的超圣经记载等来分析福音书的种种疑难与挑战。虽然提出许多的问题,但觉得作者还是没有跳出传统的框框,也还未触及我所提到的那么细的议题。无论如何,这本书的确可以开阔我们对福音书的视野,值得再读,所以也订购了一本。
为了读书而读书是非常闷和笨的事。只有在寻真的过程中,经过批判性思考,找到问题,再读到相关的书时,人才会享受阅读的乐趣,不然,我们徒然收集了许多“答案”却不知“问题”是什么。
还要谢谢鹏翔的介绍。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