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February 24, 2009

当轮子遇上精子

每次上基督教伦理学都被班上同学逼得捧腹大笑,因为老师提出的每个伦理研究个案,都惹来同学们精湛搞笑的答案,看来虽是好笑,好似无厘头,但在笑声背后,总有让人深思的一面,催逼我们对伦理作更深入的探讨。

某同学提出了一个家庭伦理的问题,大家听了真是只能惊叹造化弄人,世间无奇不有。当被问及要如何去面对或解决那问题时,大家才知道伦理问题不一定是那么的黑白分明,可以非此即彼的一刀切。

在大家为这难题绞尽脑汁,惊魂未定时,又有学生提出第二个个案。

话说有一位男生在大学毕业后结交了一位女友,很快的大家就同居起来。后来女的发现自己有了身孕,但男的却不愿承担责任,佛袖而去。女生悲痛之余,毅然生下宝宝,成了未婚妈妈。

数年后,女生认识了一位早年丧妻的中年男士,对他照顾入微,呵护有加。女的认为嫁给一位成熟稳重,又有经济能力的男人,应该更幸福。男的也自觉自己处境,不嫌弃她的过去。他们就简单的注册结婚了。

先前提到的男生,浪迹天涯后,终于倦鸟知归,回到父亲的老家。当他踏入门后,惊然发现父亲的新任妻子,竟然是自己的前同居女友。继母的孩子即是自己的孩子。

在这样的光景,你要叫他如何处理?

2 comments:

  1. 卵子變成,輪子, 有甚麼特殊意義?

    ReplyDelete
  2. 只有一起上伦理课的人才可会意,不过与内容无直接关系,可无视之。

    ReplyDelete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