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21, 2010

快乐父亲节


近年在父亲节都收到某会友的礼物和贺卡,认为我是属灵的父亲。这样的荣誉,实在受之有愧,担当不起。收到的礼物也是我喜爱的咖啡豆,而且是Starbucks的。平时经过Starbucks也只是光“享受”它阵阵的咖啡香味,鲜少买来喝。不是喝不起,实在是过意不去。只有我太太曾经托Starbucks发烧友的同事,以特价买过几包让我解馋。还是要谢谢会友的一番心意和爱戴。

父亲节牧师也让我在教会证道。因刚从营会回来,所以讲得精简(精不精见仁见智,简倒是真的)。用了卢云《负伤的治疗者》中的“逃亡者”的故事,解明弟兄姐妹能够彼此相爱的要诀。故事中的牧者犯的错误就是以为答案都在圣经,错过了洞察逃亡者的眼神,因而认不出他就是弥赛亚,竟将他交给了仇敌。

我尝试给这故事一个新的诠释。教会团契很多时候误会、伤害多过彼此相爱其实就因我们也如那牧者般,依靠一些我们以为可靠的资源(很多时候的确是可靠的)如朋友、亲人口中的话来判定某个人。谣言、失真的谗言,只会增加误会,造成伤害。但若我们能与对方面对面,从他的眼神中看到他的内心深处,我们必看到真实的一面;我们会看到他里面的基督。这样,我们必定能够从各种流言中得释放,学会彼此顾惜。

过后放了一些从毕业到上个月在各地教会拍的照片给大家看,让会友知道我一些的动向,也让各教会弟兄姐妹对主的热心,带给他们激励和安慰。

父亲节快乐!

5 comments:

  1. 在此也祝你父亲节快乐!
    “属灵父亲”这名誉你受的起的啦!哈哈哈。。。

    ReplyDelete
  2. 无巧不成书,我也引用了卢云的观念,但只是借题发挥去谈谈《利未记》。

    ReplyDelete
  3. 师兄当上了灵修大师的传人,真好,,,,

    理性和感性兼备,,,,难得的神学人,,,,

    ReplyDelete
  4. 谢谢大家帮衬。
    虽然尽量满带笑容讲得开心,明理人还是可以看出讲者是“负伤的治疗者”,哈哈。

    ReplyDelete
  5. 我想,我们在世界的使命,该是爱人;审判定罪的工作,就留给上帝吧!
    可惜,许多时候我们却把自己当成审判官了。其实,多么不可爱的人,都有可爱的一面。懂得转移焦点,彼此相爱就容易得多了。

    ReplyDelete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