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e 24, 2010

天使不一定长有翅膀


圣经打从开始就告诉我们上帝起初用“尘土”造人。接下来的记事都离不开上帝如何使用卑微的、弱小的来成就大事。如果挪亚、亚伯拉罕的叙事无法让人领悟这一点,当约瑟的哥哥们来到埃及祈求生存希望时,万万想不到那坐在高位能救他们的就是那位被他们轻看的弟兄。摩西不是在埃及王宫的时候被上帝呼召,而是经历四十年流离、尽失自我形象的时候被主差遣。在混乱的士师时期,上帝拣选了在玛拿西支派中最贫穷的、在父家中至微小的基甸来拯救以色列人。在与米甸人的交战中,上帝是放弃了三万二千人而选择用仅仅的三百人来击倒敌人。大卫击倒歌利亚的记事更是这一思路的典范。

来到新约耶稣那位基督选择了卑微的出生和家庭,身负福音重任的门徒都是社会底层的渔夫或与神圣格格不入的税吏。喂饱五千成人的奇迹是出于孩童手中的五饼二鱼。使仇敌和报仇的闭口无言的赞美,竟是出自婴孩和吃奶的口中!

多年前到过一间历史悠久的教会。教会用的是陈旧的木板楼,因是以前租用下来,年久失修,不单漏水,随时都有倒塌的可能。会众盘定购置会所的计划,欲搬到附近的新店屋。但常年累月的筹款,都无法达标,虽然在那种小镇所费其实并非天文数字。眼看搬迁似乎无望,传道人也因故离去之际,忽然教会在一个圣诞前夕成功的迁入新会所。原来有一位刚信主、双脚残废坐在轮椅的老人,对主心存感恩之余,愿意将他的退休金奉献出来,事情就这样成了。

上帝是恩待他子民的神。“难道神不会为昼夜呼吁他的选民伸冤吗?难道神会耽误他们吗?我告诉你们,他要快快地给他们伸冤。”

“然而人子来的时候,在世上找得到这种信心吗?” (路187-8

正如犹太人看不到那位道成肉身的耶稣就是他们昼夜期盼弥赛亚一样,我们也看不到上帝安置的我们身边的天使,因为天使不都长有翅膀。

4 comments:

  1. 有时候上帝要祝福人,会透过我们预想不到人。呵呵。。。

    ReplyDelete
  2. 上帝也能使用你们夫妻来成就大事,别放弃,加油哦!

    ReplyDelete
  3. 20/30年前,神召会的人都是卑微,没有学问,甚至没有神学教育的一群人,被历史悠久的传统教会鄙视。然而,就是这一群人默默耕耘直到近年,神召会成了一个大宗派,有钱有人有学问。

    哈哈,也就是在这群人被提升了之后的今天,我们开始看见福音工作缓慢下来,属灵气候衰退……

    真是吊诡!

    ReplyDelete
  4. 很可爱的小女生。
    诗艳视身边每一个人,都是上帝所差派的天使。只是,每一个天使却有不同的任务与责任,为要成就祂的美意。
    同时,我相信自己也在不知不觉中,成为了他人的天使。
    我总相信,没有上帝的允许,没有任何事情可以临到我。因此,我珍惜身边每一个人,也相信每一个经历都是与我有益。
    我想,就是这些人这些经历,造就了我。

    ReplyDelete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