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11, 2010

要会听妈妈的话


那天读书读到头昏脑涨,决定出外走走,结果就载了妈妈、姐姐和休假中的妹妹,上云顶高原找侄女喝茶。下午的吉隆坡外环线,相当拥挤,过了动物园附近,竟下起了大雨,但丝毫无阻大家的兴致。

在梧桐再也缆车站登车时,被摄影员拍了一张照,没想到一到山顶,刚步下缆车,服务员就拿了我们在缆车拍的合照走过来。照片加精美云顶封套要三十五令吉(十美元),母亲就说这么贵,不要买啦,看看就好。我听她这么说,急忙掏出钱来买了。能这么当机立断,不是我大方,而是有典故。

话说多年前当我还在公司上班时,有一回某商家来售卖手表。同事们见名表卖的价格比市面便宜,纷纷选购。我买了一个又选了同一牌子的给太太。想到要买一个给老妈,就电话问她要园还是方的表面。哪知她不但说不要,还在电话里骂了我一顿,说我浪费。听她口气如此确凿,只好打消念头,但还是多买了一个给姐姐。没想到两个星期后,母亲竟追问我说:“又说要买手表给我?”结果只好带她到手表店购买。

近日换了一部液晶电视,觉得不错,就试问老妈要不要换一部。结果又被她骂。这次骂得更凶:“即使捡到钱也千万别买!”。是否不是捡到的钱就可以买?真的要揣摩、揣摩圣意,因为和照片不同,如果她真不要,总不能把电视搬回家呀。

无论如何,妈妈是很喜欢这张照片。

妈妈没有惧高症,我有
云顶高原缆车相当长
进入深深的雨雾中
外面细雨纷飞
里面还蛮热闹
侄女请吃自助晚餐
刚下班的侄女有点累
拍不到缆车夜景

4 comments:

  1. 水方是二十四孝子,上帝祝福您在世长寿,,,,

    ReplyDelete
  2. 妈妈的心,其实很容易理解。她基本上不想增加孩子的负担,但内心却也希望孩子多疼她一些。
    因此,如果负担得起,其实不必问她,就直接买好了。
    如果在美国就容易多了,买了妈妈如果不喜欢,可以退货换其他东西或拿回现钱。

    ReplyDelete
  3. 听妈妈的话,别让她受伤~周杰伦

    老兄,加油!祝福你:硕士顺利完成!:-)

    ReplyDelete
  4. 谢谢大家的回应,见笑了。

    ReplyDelete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