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ne 12, 2010

阅读造就灵性,买书就不一定。

载了郑牧师等一行人到吉隆坡看书展,先在Sungai Besi添油站与逍遥子会合,一同在陈秀莲路的食店吃蒸鱼头。逍遥子乘假期南征北伐,得到弟兄姐妹祝福满满,要请牧师师母吃大餐,这一餐当然不能和他争付钱。虽然是在简陋的食店,大家吃得也蛮开心的,要谢谢逍遥子啦。


到了书展地点,首先到汉语出版社,要购买新出炉的汉语新译本圣经,竟被告知已卖完,气煞!失望之余,也欣慰有这么多人抢购圣经。后来有行内人告知,是被本地书商扫完的!因为这会比从出版社进货更便宜!哇捞,为何书商都是有利性没灵性,为何书商只抢书不看书?

大会的报告也挺玩味的。“各位来宾,欢迎出席今天的书展。阅读造就灵性,所以多阅读能使人的心灵更丰富,请多多选购。好了,接下来我们有精彩的Hip Hop演出,请大家到台前观赏。”

呜呼,雅典与耶路撒冷有何相干?

回来后接到鹏翔SMS,问我买了什么书。这次买了十多本书但大多数都是“基道圣经通识丛书”新约部分的著作。另外有:

杨詠嫦:《移山之信:比较耶稣与保罗之信心观》(汉语,2009

侯活士(Stanley Hauerwas):《和平的国度:基督教伦理学献议》(基道,2010

尝到美味佳肴却买不到期待的汉语新译圣经,正是有得有失嘛,无奈se’la’vie




6 comments:

  1. 圣经我买了,也把最后一本关于旧约结构分析的书扫掉!迟些再分享一些。

    杨詠嫦那本应该相当不错,比较叶雅莲的,可以看出英国及美国博士研究的一些分别(这话最好不要说得太明)。

    ReplyDelete
  2. 怎么两位师兄买的书,和我买的,都不同?

    我买的,你们都不买,,,

    哈哈,那也好,,,

    ReplyDelete
  3. 逍遥子,你买的(其中一些),我之前已经买过了。

    ReplyDelete
  4. 看来,你们都是爱书人。
    阅读造就灵性,买书就不一定。
    我怡保的家有很多书,可惜我都没有看完。。

    ReplyDelete
  5. 如果会友真的读了汉语译本在每本书之前的简介,又问问题,那么“牧师”就要找读过神学的人来答了。新译本的一些简介已相当批判性,可惜兴趣读圣经的会友真的不多,遑论读神学了。而不搞神学的结果就是整天解错经,叫人发神经!

    ReplyDelete
  6. 水方留意,新译本,约拿书的简介,写得很好,,,,

    为什么?因为那是我的同路人写的,文学诠释,,,,哈哈

    ReplyDelete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