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6, 2010

身旁的好撒玛利亚人


去年尾在部落格看到好些网友写到有关好撒玛利亚人。这忽然使我想起逝世多年的叔叔。

叔叔生前是建筑公司的老闆,虽然在今日世俗的眼中他不算是一位成功的商人,但在当时的商界,他却享有美好的名声,因为他人前人后都持守忠诚。虽然我和他交谈的机会不多,但每次他对我说的话都令我深思。

不记得在什么情况下,有一次他对我提到他如何暗中协助教会的事,一直都留在我的记忆中。当年某教会在某住宅区成功申请到一块宗教地,要盖一座教堂。当时正是外国宣教士撤离,政府开始以种种法令约束教会活动的年代,建堂工作当然面对许多阻力。叔叔大概是教堂建筑的次级承包商,负责部分建筑工程。他说:“依照图纸,那间教堂前的水泥十字架画(设计)得很小,和诺大的建筑十分不相配,是我命令工头将它改大的。”我说你做的和图纸不一样,可以通过检验吗?他笑着说:“哈哈,我敢做就自然有办法。”那时他还不信奉基督,告诉我可能为了表示对基督教的善意吧。

后来看到那教堂前的十字架及底座的横支,果然比楼底下的柱子粗大。二十年过去了,朴素坚实的十字架,在这困难的时代,越显珍贵。

现今到了他的儿子,虽然未信主,也把儿子送来教会的Home School就读。那天看到教会Home School 人数多了,冷气不够冷,就自告奋勇的向副牧说公司有一台冷气机闲着没用(指大型的),要送给教会。结果,还花费叫工人来装上。

想到自己读神学的两个阶段,都得到一些好撒玛利亚人在经济上的支持,他们虽不是基督徒,却因为认同社会需要更多的人来分享真理,而愿意付出参与。教会需要看到我们身旁的好撒玛利亚人,更要看重施行上帝托付我们的真道,不要成为像比喻中的祭司或利未人,为宗教忙碌而不明白上帝的心意。

备注:图片与本文无关,如有雷同,纯属巧合。

6 comments:

  1. 有些人虽然不是基督徒,但是他们的所作所为,真要让身为基督徒的我们惭愧。。。
    求主怜悯,让基督徒能行出基督的样式,做个活的见证。。。

    ReplyDelete
  2. 基督徒大都是中上层的人,很会规划,数算;乃是rick warren,purpose driven 的传人,凡事讲究目标导向的人生。。。

    因此?

    很难做好心的撒马利亚人啦,,,,

    ReplyDelete
  3. 同意joy所说的。。因此,基督徒真的要警醒,要真正活出基督的生命与爱。。大家加油!

    ReplyDelete
  4. 哇,大家回应得那么快,看来不睡觉也得赶好下一篇,接下来就是学院的三天静修日,要搞到晚上十点!呜呼,天快亮了。。。

    ReplyDelete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