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24, 2010

我们与天父的关系

“所以,无论何事,你们想要人怎样待你们,你们也要怎样代人,因为这就是律法和先知之道。“(马太福音712)《和合修订版》

2009年结束后,也总结了教会的奉献收入和开支。和往年一样,每年都看到上帝的信实大大的彰显在教会及弟兄姐妹的生命中。为一班忠心耿耿、在十一奉献上委身的弟兄姐妹感恩。他们每个月都怀着敬畏的心,准时的在月头从收入中预备好,献给上帝,成为美好的祭物。也有一些弟兄,他们不固定的奉献,不是几个月给一次,而是一个月内按收入给几次十一奉献。从一些弟兄姐妹的十一奉献,也看到上帝如何祝福他们的工作,因为上帝所加添给他们的祝福,都真实的反映在他们的十一奉献上。

我们不是在传讲一种功利主义的奉献心态给钱上帝,上帝就祝福,而是我们要从奉献中看到我们与父上帝的关系。我们爱天父上帝,所以我们乐意遵行祂的话,我们关心上帝的家,“以我父的事为念”(路加福音249),所以我们甘心乐意的给。

有些信徒会想为何上帝的祝福总是临到别人而不是我?为何我的祷告迟迟未蒙垂听?为何上帝的应许总是与我擦身而过?但很多时候我们有反省我们自己如何的回应上帝吗?我们有看重他的话吗?上帝的要求,我们有快快的去遵行吗?主耶稣说:“无论何事,你们想要人怎样待你们,你们也要怎样待人”,如果连金钱上的侍奉,我们都显得漫不经心,时常忘记或硬着心肠,那我们又如何能期待上帝“记得”祂的应许,“速速”成就我们的祈求呢?终究来说,还是回到我们与天父上帝的关系,祂是谁,你如何待祂,这才是上帝看重的。

愿大家在新的一年,再次立志,在奉献的侍奉上,显出我们与阿爸父的关系。若上帝是我们的阿爸父,我们必定有十足的信心去面对充满挑战的一年。

2010120日于CRC

11 comments:

  1. 一些人,在教会吃饭,却不要给钱。往往也是这些人,讲最多话,给最多意见,制造最多问题!慎之!

    经济学上,这情况称为free riders,,,,,

    如果人在奉献上忠心,在许多事上,他都会忠心!

    宣讲奉献,在属灵领域里,带来神国度的突破,影响之深,无远弗届,,

    ReplyDelete
  2. 我们所有的一切都来自上帝,原本就属于上帝的。奉献,只是将从上帝所得到的,归还一点给上帝。。也许,如果我们知道,上帝已经供应我们一切所需,我们就会怀着一颗感恩的心,甘心乐意奉献。。我们爱是因为上帝先爱我们。同样的,我们给是因为上帝先给我们。

    ReplyDelete
  3. 强调信徒实行十一奉献,
    胜过一再推行多项筹款。(EG箴言1:2)
    (看得出平行体吗?):)

    ReplyDelete
  4. 逍遥子,
    还以为你会说我是AVATA,游走在ATESEA和ATA的传统之间,哈哈。

    诗艳,
    是的,我们献十一正是用行动来表示我们承认所得的都是来自上帝,这也是信心的具体表现;我们如何的信,就如何的行。

    沙崙老师,
    很工整呀,可以贴在你教会当新年对联喔。

    ReplyDelete
  5. 圣经真的有要求信徒十一奉献吗?请指教

    ReplyDelete
  6. 恕我直言,有些神职人员是很贪的,教友的奉献到底是教会用了,还是进了他自己的腰包?有这种人的。
    一个真正守神贫,一个真正爱主爱人的神职人员的教会,会得到很多无私的奉献。
    所以奉献得的多少,真的在于神职人员的素质。
    以前印度的THERESA修女,和现在的慈济,有很多善款捐赠,WHY?因为钱真的用在了需要帮助的人身上!

    ReplyDelete
  7. 对不起啊,上面的发言是针对天主教而言的,但估计对基督教也是一样的道理。

    ReplyDelete
  8. 谢谢思影、恩雅的回应。首先要表明虽然我有自己的立场,但不表示我掌握绝对的真理,欢迎讨论赐教(却也不表示我是胡言乱语)。

    思影你那句话使我想起蛇对女人的试探:“上帝真的说过。。。不可吃。。吗?”。对这问题,我总喜欢回答说,如果你为了要给十二、十三或全部的奉献,那可不必管十一奉献的教导。如果是为了不必给,那我倒是无法说服你。我认为新约书信没直接提就证明当时信徒无异议的延续了十一传统;我们也不要以保罗为耶路撒冷教会捐款的经文(不要为难、不必勉强)误解为信徒对教会奉献的教义。

    ReplyDelete
  9. 恩雅,是的,教会的账目若缺乏透明度,的确会使会友失去奉献的信心。
    我在教会任财政多年,发现认真奉献的会友从来不过问教会账目,反而不大爱奉献的诸多责问;所以现在我劝勉不爱奉献的要在金钱奉献上荣耀上帝,那些认真奉献的也要拿起问责的责任。

    ReplyDelete
  10. 以前,在新加坡,遇见过一位长老会的牧师,毕业于atesea。

    他一生钟情于旧约研究,也在神学兼课教旧约。他说,我不教导十一奉献,因为这不符合圣经,虽然这么做,令我的教会面对财政困境!

    哈哈,这么偏执的神学人,叫我这位五旬宗小子,啼笑皆非!

    ReplyDelete
  11. 约翰卫斯理,也不教导十一奉献,因为他认为,哪太少了!他说,you must give all you can!

    ReplyDelete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