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anuary 2, 2010

主耶稣,请你快来!


从数年前开始,教会就有印尼来的弟兄姐妹在主日下午举行他们自己的主日崇拜。因人数不多,通常他们都在楼下的副堂聚会。去年的十二月中,他们要求使用楼上大堂举行圣诞聚会,教会当然没有异议,但使我惊讶的是他们挂在台上的圣诞主题竟然是“Yesus Segera Datang”(耶稣即刻来)。

每年庆祝圣诞,我们也会想一些吸引人的主题,但我想没有人会有类似的提案,因为我们不是活在这样的处境。每到年尾,不论圣诞或守望夜,我们预备要分享的大概不离一年中如何的蒙福、得恩宠,在新的一年更期望有更大的突破。领受祝福当然没有错,问题可能是我们过于将这些恩典与我们是基督徒、常侍奉、常祷告、不缺席聚会等行为画上等号,也喜欢以这样的“见证”来“挑战”其他的弟兄姐妹。我们或不经意就在我们的身旁,就有一班同样是基督徒,同样殷勤侍奉、同样祷告上帝却活在苦难的肢体。当然,这丝毫无损上帝掌权的事实,只是让一些建立在个人经历的教导显得是那么的不堪一击。对这班在外吃苦的弟兄姐妹,敬虔不能成为他们得利的门路,但他们在基督里找到肯定与安慰,虽然他们或许不敢对新的一年有太多的奢望,但“却因信祂就有说不出来、满有荣光的大喜乐”,不得意的属世生活使他们更仰望属天的应许。

当天,好些有参与表演的印尼弟兄姐妹很早就到教会预备、彩排,非常投入。聚会时他们不论男女,都穿上最美最好的,打扮与平日有天渊之别,会堂一时香味扑鼻,笼罩着一片灼热的欢庆气氛。但他们同声祈求的是“主耶稣,请你快来!”

10 comments:

  1. 很好的音乐设备,,,I like it,,

    ReplyDelete
  2. 我想,一个正真懂得信靠基督的人,即使在多么不堪的环境当中,仍然是平安喜乐和满有盼望的。其实,他们平安喜乐满有盼望的生存下去,已经是在为主作见证。。我认为为主作见证,并不只是告诉人,我们是如何蒙恩蒙福。我们也可以告诉别人,自己是多么的软弱,然后我们如何依靠上帝得胜。又或者,我们是多么的无助,然后我们从哪里得到安慰与盼望。。。其实,在苦难当中的肢体,更加能够经历神,也更加能够体验神的恩典。但,只有经过他们的分享,我们才会知道,上帝是如何祝福他们。许多时候,我们面对处在苦难当中的肢体,其实都不是我们安慰他们,却是上帝安慰了他们,然后他们反过来安慰我们。。因此,在苦难当中的生命,却往往给他人带来激励。他们的见证,比我们惯常的健康富足蒙恩蒙福的见证还能触动人心。。不过我也认为,敬虔其实不会成为得利的门路。上帝有祂的主权,祂要给我们多少就多少,和我们敬虔不敬虔其实无关。我们爱,是因为上帝先爱我们。不是因为我们爱上帝,上帝才爱我们。。
    主耶稣,请你快来!大概是盼望快快脱离世上的苦难。有时候,我也会这样希望。然而,当我们这样盼望的时候,我们是否已经准备好见上帝了呢?当做的事,我们都做完了吗?我们身边的亲人朋友,都接受主耶稣了吗?想到这些,就唯有尽心尽力爱神爱人,也尽己所能传福音。。

    ReplyDelete
  3. 诗艳,
    你的回应和逍遥子的形成强烈对比,一个似勉为其难的友情演出,一个却是淋漓尽致的真情流露,绝配!哈哈。

    ReplyDelete
  4. 水方兄,因为夫子要回去当学生啦!
    大概比较忙咯。。。
    诗艳越来越会分享,因为她确实是凡事都看见上帝的同在,凡事谢恩。。。
    我也忙,忙着在台北台中往返,又赶着交功课,然后就是寒假啦!

    ReplyDelete
  5. 诗艳总觉得您这一篇反思,和我在神学山寨的一个评论似有冲突之处。逍遥兄,大概也想看看诗艳会如何回应。。其实,你们太看得起诗艳了,诗艳为了不辜负大家的期望,唯有硬着头皮来一篇淋漓尽致的真情流露。。诗艳是蒙恩的,但却生活在苦难当中。您家孩子考试得全A,那里能够理解家有特殊孩童的痛苦。诗艳的苦难,其实也是上帝给诗艳的祝福。家有特殊孩童,诗艳经历神,也从中学会包容与接纳。。。

    ReplyDelete
  6. 我不晓得诗艳在本文中看到那一个面向,我要表达的其实是要唤醒教会蒙恩的一群,理解到我们身边还有受苦的肢体。这个现实是那些标榜“祝福神学”的人的盲点。所谓家家有本难念的经,我不能理解你家的痛苦,但不表示我家没有困难,但我认为与在主里受苦的肢体相比,我们都是属蒙福安逸的一群。
    以前我是高举诗篇113“他从灰尘里抬举贫寒人,从粪堆中提拔穷乏人”因为它应验在我及许多会友身上,但现今我明白到还有一个受苦的肢体,虽然我不能完全体会他们的痛苦,但至少修正了我的神学,使我常常纪念他们,在能力内帮助他们。
    可能是我写得太含蓄了吧,哈哈。

    ReplyDelete
  7. 哈哈!原来是这样的。水方兄说得对,家家有本难念的经。但相比之下,我们还是属于蒙福安逸的一群。但愿主内弟兄姐妹都有水方兄那样的看见,也常常纪念与帮助这些受苦的肢体,让他们的生活得到改善。加油!

    ReplyDelete
  8. 诗艳,总是太多联想。。。。。

    fikir yang bukan bukan,,

    救命啊!

    ReplyDelete
  9. 逍遥兄,怎么喊救命喊到这里来了。。
    水方兄,请您救一救他吧!他需要您的关照呢!
    对不起,诗艳的联想力特别丰富,真不知是好还是坏。哈哈!

    ReplyDelete
  10. 水方兄,原来你家也很热闹,哈哈哈!
    水方兄的见解是确实的,家家有本难念的经,而个个总觉得自己那本最难念,其实我们还可以有机会,有时间在这里分享,可见大家都是蒙福安逸的。。。

    ReplyDelete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