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27, 2010

欧洲人的良心发现


以色列海军装备的海豚级潜艇
20100122 08:27
在上世纪90年代初,德国公司与伊拉克合作生产化学武器、提供飞毛腿导弹改进技术的事件被媒体揭露。一时欧美和以色列舆论对德国不利。当时德国政府总理科尔采取了一个独特的平息国际不满情绪的方法:向以色列赠送两艘先进的新型海豚级潜艇。每艘潜艇价值3.4亿美元,以色列方面非常满意。
  1995年,以色列希望德国提供第3海豚并承担一半费用,德国又爽快地签订了合同。而第四、五艘费用也都由德国支付。目前,以色列计划订购第六艘潜艇,要求德国政府能够资助其采购总价为7.5亿美元的潜艇。
  长为190英尺的海豚级常规潜艇能够发射鱼雷,反舰导弹和水雷,能够发射装有核弹头的Popeye Turbo巡航导弹,其射程超过930英里。第六艘为原海豚级潜艇的升级版本,其主要特点是采用了不依赖于空气的推进系统。(中国船舶工业综合技术经济研究院 于红)
****************************************************************************
自二次世界大战之后,欧美人对犹太人的态度可以说来到了一个转捩点,从过去千多年的极端反犹太变得非常亲犹太,从处处边缘化、逼迫犹太人转到协助犹太人复国,给予人道、物资及经济上的援助。在犹太人立国之初,面对阿拉伯诸国的围攻,特别是七十年代的那一场中东战争,若不是欧美国家以无数的运输机筑起了一道空中补给线,将大量的武器、弹药和物资源源不绝的送入以色列,历史恐怕要改写。表面上看似“以阿”战争,实质上是阿拉伯世界和欧美之战。这一幕肯定和百万犹太人被纳粹军人关闭在集中营的凄惨情景形成强烈的对比。
这一种的改变也微妙的反映在圣经的诠释上。从过去欧洲那种完全无视犹太思想、犹太传统的圣经诠释,今天欧美学者似乎又走向另一个极端。
钟摆的定律显示欧美由极端的反犹太进入宠犹太的时代。

13 comments:

  1. 师兄知识广阔,立论逻辑慎密,,,,,

    可惜是,大题小做,,,,赢得雅兴,输掉功名,,,,哈哈

    不过,我欣赏你...加油!

    ReplyDelete
  2. 哈哈,既没有什么学术可抛,又不想呼呼哈,只好吃饱买包,消遣消遣啦。

    ReplyDelete
  3. 犹太人其实真的很特殊,你喜不喜欢犹太人他都是上帝的选民。他们人数少但贡献大,在哲学,科学 文学,医学,经济学等领域都是带头人,真不知道他们的智慧从那里来的,如果上帝不偏爱他们。

    ReplyDelete
  4. 呵呵,对不起哦,估计这几天小雅的行为让二兄吃惊了,说话选错对像。就像传教要硬传给无神论一样。惭愧了

    ReplyDelete
  5. 哈哈!我也来看看欧洲人的良心发现。。
    可是我不能领会,欧美由极端的反犹太进入宠犹太的时代,和我们有何关系。

    ReplyDelete
  6. 诗艳,
    谢谢帮衬。
    如果我们只是单单靠圣灵光照来解读圣经,的确没有什么大不了的关系噢。正如逍遥子所说,这是一篇大题小作的东西,不必太介意。

    ReplyDelete
  7. 水方讲的是,世界时事,所谓,大题小做,和我们没什么关系.不过,我们应该趁机会,认识多些东西.

    什么都问,对自己有什么关系,是否有些,太个人中心?

    只问对自己有关系,那是,小题大做.不过,这是幸福的人..

    ReplyDelete
  8. 以前,在新加坡,有位很聪明的工程师朋友对我说:

    电视节目的,百万大赢家,问的问题,我好象全部都不会回答
    ,,,,,!

    面对这么幸福,有钱的工程师,我无言以待,,,,,

    新加坡的百万大赢家(who wants to be a millionaire),是全世界,最肤浅的!

    ReplyDelete
  9. 水方兄,到访。。。
    回到家,无所事事,却又好像很忙!唉。。。

    ReplyDelete
  10. 哈哈!感谢主,诗艳是幸福的小女人。其实,我就是什么都不懂,所以才不耻下问,纯属好奇啦!

    ReplyDelete
  11. 真谢谢大家的到访及留言,感动。。。
    这几天很忙,又忽然决定周末跟一年生到怡保教会实习观摩,礼拜讲道。讲题传给笃荣传道了,但讲章还未搞定,因为我不习惯将要讲的逐字写下来,但不是没有准备啦,只是将要讲的要点、例证、经文等都预备好。要知道我们总是到最后一分钟都在祷告等候圣灵的“启发”(讲“启示”又要被人骂)!要继续写讲章了。。。所以无暇更新帖文。

    ReplyDelete
  12. 我逐字,写下了,百多篇讲章...

    水方,好象从没有和我当面切磋,教我一些窍门,指出我的盲点,,,,

    ReplyDelete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