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4, 2010

妹妹的出头天

昨天到马来亚大学替参加毕业典礼的妹妹意萍拍照。经过了多年的part-time 苦修,终于考取了“现代语言学教育”硕士学位。

最小的两个妹妹因无家庭的牵挂,分别在槟城理科大学和马大修完学士学位后,还兴致勃勃的一同修读硕士课程。平日忙于教学工作,周末还得赶到吉隆坡马大上课,其中的劳苦辛酸,真的不简单。虽然一同开始,妹妹意满却在早几年就完成了“儿童教育”硕士文凭,意萍却走了不同的路,期间结识了现在的丈夫瑞荣,到毕业时已经是太太的身份。无论如何,佩服她能坚持到底,努力的走到终点。

学途上的战友
和丈夫合拍
2003到2010的变化
2003年的同道

岁月不留人

想起在2003年为她拍的毕业照,那时还是用了第一代的数码照相机,是Fujifilm A203,只有1.3百万像素的入门机种。当然,那时还有许多人还是用着传统的相机,这次就完全看不到了。拍这毕业照后,就更换了我第二架数码相机:Canon Powershot A70,直到20061月,不论在国内外,这相机为我捕捉了许多美丽的回忆,因为不论它的容量和素质,都比之前的相机强大。在06年的1月,我选购了第一部DSLR相机:Nikon D50。要知道在当时,也是相当前卫的举动,因为当时DSLR并不像今天这么般流行,一般人都不知道这种较“专业”的相机也是数码式的。

在这个过程中自己也算是考取了一个硕士文凭,但妹妹还在申请博士学位的奖学金,看来处于科技、资讯都日新月异的时代,我们真的要贯彻终身学习的精神,但无论如何,看来是时候先“更新”我的相机了。

3 comments:

  1. 水方兄真是一门几杰,书香家族,,,,,,,为您感到骄傲,,,

    ReplyDelete
  2. 水方兄一家,很好学不倦哦!恭喜恭喜!
    水方兄对摄影,是真的很有研究哦!加油!

    ReplyDelete
  3. 逍遥子、诗艳,
    见笑了。只是有感现今时代不论身处哪一个领域,都得不断学习充实。文凭学位实在不算什么,但就如手上的相机,总不能以为技术好就停留在一个层次。
    其实当天也很开心能够替好些毕业生拍照,因为如果照里少了一个人总是遗憾。所以我主动为他们拍,也很多主动叫我拍,不分种族的,让大家都开心。

    ReplyDelete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