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February 26, 2011

超越又临在的上帝


去年年尾,忘了如何去到Christianbook.com,看到好些特惠价的书本。因前年在网上订购过两本二手书,虽然邮费贵,但还是安全抵达,就想试试开始网上购书。一些精装版的书原价U$39.99只卖U$10.99,一些简直就是买一送二。大大小小七本书的空运邮费只要U$22,因是第一次向这个网站订购,所以也不想一次买太多。

付了信用卡的账单后,就开始耐心等候。但一直到进入2011年,还是没有消息。向一位常有网购书本的人打听后,才知道通常不会超过一个月就应该收到,只好电邮去查询。很快就收到对方的回邮,二话不说就答应补送给我,只再次确认了地址,果然是有水准的公司!很快的等了三个星期,星期六回家,发现邮箱里有一张“邮包待领卡”,应该是书到了家里没人签收,要隔天才可到邮局领取。看到这张卡片,心里高兴得不得了,终于可以拿到书了!这意味以后可以随时购买特惠价格的好书。

耐心的等到星期一,开车到十多公里外指定的邮包分发地点,将卡片交给年轻的柜台小姐后,却看到她只拿出一个薄薄的快递邮件,叫我好生失望。小姐看到我失落的脸神,好奇的问:“怎么样啦,有问题吗?”我只好说:“我以为可以拿到美国来的书本!”。小姐亲切的说如果有查询号码,可以帮我查电脑,我只好苦笑的离开。

虽然收到的是礼品公司寄来的KFC/Pizza Hut现金礼券,却叫我乐不起来。心想如果这次再收不到书本,是否要再投诉,让对方再送一批过来?好像不是很妥当。纳闷之余,还是觉得需要祷告上帝了,既然尽了本分,寻求上帝的帮助对我来说是很理所当然的事。抱着期待的心祷告,总有一种很奇妙的感觉;欲以信心超越眼见的事实,相信上帝可以看顾,即使是微小的事!真的祈求上帝保守这个邮包,让它顺利送到手中。

星期三早上在家阅读,做些琐碎的事后,想要出门,但最终还是留下来了。没想到中午时分忽然听到屋外有卡车的声音和叫门声。原来是邮局的职员,终于将邮包送来了。赶快开门走出去,邮差真的将邮包交到我手上!那一刻,真的有难以形容的喜悦与感恩,再次见证上帝是垂听祷告的上帝。

上帝是超越的,也是那么临在的神。当耶稣在十字架上饱受痛苦,要成就全人类的救赎大功时,祂还是要向十字架前的马利亚说:“妇人,看你的儿子!”。上帝的心意不单是愿万人得救,也一样看顾你切身的需要,只要你以信心来仰望,相信祂是那位施慈爱的上帝。


(在很多人看来,这不过是“凑巧”的事,但当你大半生都因祷告而出现许多“凑巧”的事时,就晓得不是“凑巧”那么简单;如果祷告不能带来改变,为何你祷告呢?)


书本完好无损的寄到

4 comments:

  1. 谢谢水兄,分享宝贵的功课:在祷告里,等候神!

    ReplyDelete
  2. 相信水方兄拿到书一定开心极了,毕竟好事多磨。
    是的上帝聆听我们的祷告,如果为我们真好,他的回答就很快。

    ReplyDelete
  3. 写这篇是因为发现一些人看我写较思辨性的东西多了,就以为我读了神学不属灵、不灵恩,甚至不是福音派,不知道上帝给我们聪明智慧思考,也给我们信心;义人必因信得生,我们每天都靠信心过日子。

    但当我写这样的东西,也会有人觉得不屑,觉得我是搞不懂神学又回到唯信主义,其实学者们搞了几百年,最后还是不少人回到信仰的起点:必须以信心来回应上帝。所以不要读了几行神学就觉得有耻于谈祷告、信靠、见证,那只证明你一知半解。

    ReplyDelete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