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December 25, 2009

今年圣诞的惊喜

儿子捷辉今年的初中三PMR考试,是在12月24日放榜。放榜前一夜他还紧张得难以入眠,我和太太也非常紧张--是怕他太在意成绩,不断向他表明考到什么成绩都要接受,我们不会介意。没想到他竟然拿到全科A(8A),全校(包括分校)有68位学生拿到全科A,占全校考生的12%,亮丽的成绩,整校欢腾。陪他在学校也受到许多老师、友人、学生的恭贺,实在是感恩,也是今年圣诞的最佳礼物。第二天,主要华文报章《星洲日报》《南洋商报》《中国报》的地方版,都刊载了他学校的成绩及访谈,真是一个令人惊喜的圣诞。


《南洋商报》

《中国报》

全科A的学生与校长合影


各报记者访问捷辉


11 comments:

  1. 恭喜。虎父无犬子。
    实在好的圣诞礼物。

    ReplyDelete
  2. 今天拜大马教育所赐,学生已经沦为“考试机器”,大家都以“成绩”来论英雄。这是一个很残酷的现实。我相信现在考生的成绩的确比上一代的好(不晓得水方人子以前的成绩有你孩子这么标青吗?),但现代的孩子不会比以前同龄的来得会思考。考试成绩的确不能代表一切,充其量只能说他在这个领域的努力之成果,他应得的。无论如何,身为父亲的你,我也为你感到自豪。恭喜!

    ReplyDelete
  3. 为大师兄高兴,,,您的女儿和儿子,都那么厉害,,,以后可以栽培他们读神学了,,,希望不要当会计师去...哈哈...

    以前我的batch, 叫SRP, 全校只有两三个人,拿五六个A;;

    现在小孩,拿A,当吃生菜,,,到了匪夷所思地步,,,,哈哈!

    ReplyDelete
  4. 谢谢大家的回应。
    I Am me所说的我在之前的博文也有论及,同感。我的SRP只有四个3仔,我太太就有4个2仔(相当于A2?),我怀疑现在A容易拿是为了让“某些人”出位,将水准降低了,但既是低水准,没有A也不见得是好事呀。

    ReplyDelete
  5. 水方,考SRP?不是, LCE吗? 哈哈

    多A 当然好; 政府一个目的是;让越多学生拿到全科A, 那么他们,包括土著,申请奖学金,和申请到外国名学校就有更多机会.

    我遇见,许多五十岁以上的人,当年读到MCE而已,不过在教会可以胜任中英文翻译,直到今天.顶瓜瓜..

    现在20多-30岁人,大学毕业,叫他当翻译,却是无法胜任.

    我想,后者的,所谓拿到那么多全科A,究竟在搞什么鬼?

    一直困扰我,,,

    ReplyDelete
  6. 恭喜水方兄。。我大姐的孩子也是全科A,我妈妈最开心了。

    ReplyDelete
  7. 恭喜水方兄,我儿子也考,但只有捷辉的一半,叫爸爸不要告诉我他的成绩。。。

    ReplyDelete
  8. joy, 不错了, 你的儿子比我好,,,

    我只有捷辉的四分之一,,,父母也从来没过问,uh jai nya

    ReplyDelete
  9. 从我那年开始,中学都是马来文为媒介语,所以英文华文烂,马来文倒没有拿不到credit的问题。
    现在大学生差是因为成绩不是很好都可以上,外国也是一样,和拿到A多没有直接关系,你只能说现在的A水准不高。太太带出校参加比赛的学生就是华巫英语都强的学生,当然人数不多。

    ReplyDelete
  10. 我观察到,可能问题出现在;

    这些精英生,华,巫,英,都很好,但是他们好到高中,拿了A ,那个程度,就停止了!

    当他们进入大学后,就停止学习,华,英,巫,因此没有进步.并且他们固有的,所谓高中,精英程度,不够应付,日后出现在社会,所要求的程度.

    那你可以问,为什么这些精英生,上了大专后,就停止学习了?大家想想.....

    ReplyDelete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