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anuary 24, 2009

约翰卫斯理的名言


约翰卫斯理的名言
在一本世界名言大全中,偶然发现了约翰卫斯理的两句名言。
If I leave behind me £10, you and all mankind bear witness against me that I lived and died a thief and a robber. [John Wesley]
(大意)如果我为自己留下了十英镑,你和全人类可以指证我一生致死都是一个小偷及强盗。

Any Christian who takes for himself anything more than the plain necessaries of life lives in an open, habitual denial of the Lord. He has gained riches and hell-fire. [John Wesley]
(大意)任何基督徒为自己赚取超过简朴生活所需的,是过着一个公开、习惯性否认主的生活。他为自己赢得了财富和地狱的火。

我想若约翰卫斯理回到现今,看到教会的境况,他会如何?他会痛心疾首斥责堕落的人性,再搞一场灵性更新运动,还是当他身处二十一世纪,这个虚无主义肆虐的时代时,也会以当代处境来诠释真理?

约翰卫斯理那时代的英国,富裕的阶层属少数,且是世袭为主,中产尚未成气候,大部分都是劳动阶层。卫斯理是针对当时社会的不公而身体力行活出基督为他者的生命。

二十一世纪的约翰卫斯理要如何的改写这两句名言呢?真理会因处境不同而有不同的诠释吗?还是说这只是他个人观点,与人无关?不知道你怎么说。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